少年夫妻,老来伴!(图)

作者:李玹甲 发表:2015-01-1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点意外的接到美静电话,说要开同学会。几年来大家为生计、为子女和家庭而忙碌,也就过年寄个电子邮件相互问候一下。现在年纪稍长,孩子也长大了,大伙相约再聚,这一联络,三十几个人报名,可带家人参加,到时一定热闹非凡。

很快到了同学会,大家在一家餐厅相聚。旅居海外的同学就相约好网络视讯。当接上网络时,眼前呈现的竟是一些似曾相识的面孔,名字有些已经记不太清楚,赶紧对照参加名单,一一对上。是啊,有人经商成功、有当教职的、有当资深工程师的等等,各自带了家眷。大家分享几年来的人生过程,悲欢离合,当年班对已分手离婚,各自再婚,也有仍是单身的,但大多有平凡幸福的家庭。

隔海视讯,我像是在观赏一幕真实的人生电影。风华过往,沧海桑田,已不复重要,如何保健养生已是主要话题。有健行爬山的,有喜好旅游的,有主张中药养生的,有宗教信仰的,大家各自畅谈解说,欢乐一堂。其中最令我讶异的竟是美静的转变故事。

美静瘦了,我一时认不出她,恢复爽朗笑容,容貌竟比以往年轻。想起美静的一生过来,嫁了一个留美博士,拥有多项专利,聪明却脾气暴躁,有一对儿女。以前常接到美静电话哭诉报怨对生活的不满。是啊,一个美貌的音乐系高材生,走入家庭为成就另一半及养育孩子,工作和家庭兼顾不暇。夫妻三天两头吵架,怎堪岁月磨人,再看到寄来的全家福贺年卡,美静已是中年圆润身材,脸上挂著沧桑而略有老态。


网络撷图

正在讶异中,美静也随着娓娓道来她的经历过程。原来多年前她因为夫妻吵架,扯打中冲出巷道,被车撞了,紧急送医,在危急中有一位护士送她一朵莲花,告诉她是信神佛的,修炼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修炼心法,并有袪病健身效果的功法为辅助。在短短一个星期,她跟着听法演炼功法,撞伤的脚竟然复原神速,而她的另一半也因此看到她的变化,而一起走入修炼。大伙围着他们进一步询问详细。

我则在另一方心喜安慰美静的后半辈子,不用在争吵难过中渡过,夫妻结缘,本有因果,能在不凡际遇中,找到共同理念,相互扶持。这次的同学会圆满结束,大家依依不舍,渐长的年纪,能偕首至老,健康相伴,那才是大家最诚挚的祝福,所谓少年夫妻,老来伴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