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天下】加拿大千岛湖风光(组图)

作者:王大卫 发表:2015-01-14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千岛湖风光之一。(摄影:王大卫)

加拿大的多伦多附近,也有一个闻名世界的千岛湖。从地图上看,千岛湖中心的分界线将千岛湖一分为二,南岸是美国的纽约州,悬挂美国国旗。北岸则是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多数悬挂加美两国国旗。资料显示,在1865个岛屿中,有2/3在加拿大境内,而美国拥有的岛屿大部分面积比较大,而且有深水水道通往加美边界的五大湖。

居住在纽约的人,前往千岛湖非常方便。因为几乎所有的旅行社都有三天两夜观赏尼亚加拉大瀑布和千岛湖的行程。我与朋友随团参观了纽约州康宁玻璃城和尼亚加拉大瀑布之后,在大瀑布旁的旅馆歇息了一晚,第二天游览了多伦多市景,第三天一大早由多伦多出发,沿四零一公路向东行,大约两小时半,到了京士顿,这里是安大略湖东端的尽头,也是北美五大湖的出口。从这里坐上了豪华的客轮,开始了千岛湖之旅。


加拿大千岛湖风光之二。(摄影:王大卫)

登上客轮之后,顿感千岛湖热闹非凡。碧蓝的湖水与天际相接,湖里千舟竞发,白帆点点。私人快艇,水上摩托吼叫着驰骋在宽广的千岛湖上,船尾留下白色的浪花一片。还有一些家庭游船满载着加拿大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慢慢地欣赏加、美两国湖边迤逦的风光,当船只每每擦肩而过时,人们互相招手问候。

千岛湖中的群岛大的有几百公尺长,小的仅是一堆露出水面几尺的礁石,大部分的小岛都有建筑物。有些略大的岛划分几处,有几座不同风格的屋,有些只有一座,有些很豪华,有些很精致。有些小岛仅有一棵老树,有一小屋,有老人憩息松下,一杯在手,小狗陪伴身傍,远看还以为是盆景。也有隐于林中,不想让游客打扰。游艇在群岛间狭窄的水道左穿右插,迂回前进,前面疑是无路可通,转眼又豁然开朗,有如曲径通幽,树荫花明又一景。游客都同声赞美,很有跳水游过去享受美景的冲动。千岛湖水像大海一样深邃、碧蓝,像大洋一样广阔、坦荡,像镜子一样明亮、宁静。


加拿大千岛湖风光之三。(摄影:王大卫)

1000多个绿色的岛屿,飘浮在水面上,每个岛屿都是郁郁葱葱的,几乎没有荒岛。在著名的扎维孔岛上,有世界上最短的国际桥,它像“扁担”一样,一头挑着加拿大,另一头挑着美国。这座桥全长仅9.75米,一头通向一个大岛,属于加拿大,而另一头通向一个小岛,是美国。绿树退去,一片古城堡呈现在眼前,古堡的名字为博尔特。1900年,百万富翁乔治•博尔特投资2500万美元,兴建罗宾兰德古堡,以献给他的妻子露易斯。然而,不幸的是,1904年他的妻子逝世了。听其他游客说,以前轮船上的人可以上岛一游,只要有身份证和驾驶执照就可放行了。但是现在的轮船却不被允许停留了。

大多数岛屿,绿树掩映,红屋顶,白房子时隐时现,即使是在盛夏仍然凉风习习,是游客们避暑的天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能让每一个游客感受到千岛湖的魅力。仰望长天,碧空如洗,朵朵白云洁白如玉。在没有都市喧嚣、空气清新的千岛湖中避暑、消闲,确是人生中的一大妙不可言的享受。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