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大传奇名钻!(组图)

发表:2015-01-2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要通晓钻石,岂能不知道这五颗传奇名钻?它们可是史上最大克拉重量、最罕见色彩、最无暇透明的珍宝!在众人惊叹的惊艳外表之下,它们蕴藏着少有人知的旷世爱情、厮杀、人性贪婪……。

1.光明之山最古老的传奇钻石

它是世界上最古老而又保存到现在的巨大钻石,周身充满传奇色彩,七百年它来就像折射历史的一面镜子,引发了无数次的血腥屠杀,而许多拥有它的君主,最终也难逃噩运!

Koh-i-Noor光 明之山

颜色:无色

切工:椭圆形刻面

重量:105.6克拉

产地:印度戈尔康达科勒尔矿山

关于它的记载,有人说是在1304年,也有人说是在1526年,现在人们普遍认为它于1655年,发现于印度戈尔康达地区的科勒尔矿山。它是名副其实,世界上最古老而又保存到现在的巨大钻石!它的原石重达787.5克拉,最先由印度宝石工匠切磨,1851年在伦敦公开展出时被专家们评论:不美观,闪光较差。一年后,英国宫廷矿物学家丁坦南特,再次加工成现在的刻面琢型,重量由之前的191克拉减到现在的105.6克拉。

古老经文中的可怕预言

印度教经文中这样描述它:“谁拥有它谁就拥有整个世界;谁拥有它谁就得承受灾难!唯有上帝或一位女人拥有它,才不会承受任何惩罚。”七百年来,它如预言一般引发了无数次的血腥屠杀和争斗,直到被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拥有后才得以平息。最初为印度莫卧儿帝国所有,之后在一系列政变和战争中,被蒙古贵族沙贾汗、波斯国王纳迪尔.沙阿等十几位君王及贵族抢夺和继承。

英国王室成最终归宿

维多利亚女王出名地热衷收藏,得到这枚古老巨钻之后她相当欣喜,随即命人将其做成她最爱的胸针。女王死后,这枚钻石被镶在了英国玛丽王后王冠的十字架上。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即位时,又将其镶嵌在伊丽莎白王后王冠顶端的十字架正面。当伊丽莎白王后去世后,重新被送回伦敦塔的透明玻璃展柜中,供世人欣赏。

2.非洲之星 史上最大的钻石

它是全世界最大的钻石,来自全世界最大的原钻。经历了8个月惊心动魄的切磨之后,被镶嵌在英国王室的权杖之上,象征着无上的权力!

颜色:无色

切工:梨形刻面

重量:530.2克拉

产地:南非普列米尔矿山

1905年1月25日傍晚收工之际,南非普列米尔矿的业主库里南在做最后一次巡视,一名矿工上气不接下气地跑来将他拉到一个矿坑边,指给他看夕阳照射下泥土中闪闪发光的物体。由于发光体过于巨大,库里南先生一度误以为这是矿工们用玻璃跟他开的玩笑。就这样,重达3106克拉的世界上最大钻石原石被发现了,以矿主的名字库里南命名!它被切割成105颗大小不一的钻石,其中最大的就是这枚重达530.2克拉的非洲之星。包括非洲之星在内,所有库里南钻石上被切割下来的钻石,全部被呈献给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作为其中最大的一枚,非洲之星被镶嵌在了英国王室的权杖之上,象征最高的权力!后来又陪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登基加冕,现储存在伦敦塔之中。

当时,世界上最著名的钻石切割专家亚塞,承担了“非洲之星”的主要切割任务,由于原石巨大又珍贵,切割师们花费数月时间分析研究。据说,劈开的第一刀下落之后钻石纹丝不动,举起再击才一分为二。劈开后,久经沙场的老手亚塞,竟然过于紧张和兴奋地当场晕倒!

希望钻 带有诅咒的钻石

它无疑是世界上最大、最罕有、最重要的蓝色钻石。其命运多舛的经历,更是一度令人们将它视为被诅咒的珠宝。

3.Hope 希望之钻

颜色:深灰蓝色

切工:古老明亮式

重量:45.52克拉

产地:印度戈尔康达科勒尔矿山

希望钻 罕有蓝钻的发现

17世纪,这枚钻石在古印度的科勒尔矿山被发现。原石重达112克拉,一经发现就引发人们的阵阵感叹!它的颜色为罕有的深蓝色,深邃幽蓝,人们都说像极了神像的眼睛。白天长时间阳光照射后,到夜晚还会发出神秘的红色磷光,弥漫着神秘莫测的色彩。

Hope 的噩运传说

传说,这颗钻石的前身是印度一座神庙的圣物,是大神罗摩之妻悉多神像的双眼之一,重112克拉。1642年法国冒险家塔韦尼埃连夜将其偷出。

塔韦尼埃将其献给了路易十四。之後穷困潦倒,在流落俄国时被野狗咬死。

18世纪,希望钻石曾属于法国王室,路易十四将其赠与情妇蒙泰斯达夫人,随即蒙泰斯达夫人失宠!

之后,路易十六继承了这颗宝石并将其赠与玛丽王后,结果两人双双死于断头台!

1792年该钻石被盗走,盗贼将其带到英国由於该钻石名声太大出不了手,结果被迫将钻石抵债饿死街头!

新主人将其琢成现在大小後,待到二十年的法律时效一过,就将其出手给了英王乔治四世。不多久,这个卖主就自杀了!

而乔治四世也陷入财政危机,只好秘密卖出钻石。1824年银行家亨利.菲利普.霍普将其收入囊中,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不久家道中落,其孙被迫将其拍卖抵债。

之後落入俄国王子卡尼托斯基之手,随即他在十月革命中被处决!

下一个是土耳其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他被凯末尔废黜。

接下来,华盛顿邮报的继承者艾弗琳.沃爾什.麥克林买下了这颗钻石。她的儿子随即车祸身亡,丈夫死于精神病院,女儿自杀身亡!

麦考林夫人逝世后,希望钻石再次被纽约珠宝商Harry Winston海瑞温斯顿买下,1958年11月7日,希望钻石捐给了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院,成为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4.泰勒伯顿 爱情之钻

它不只是纯白无瑕的大克拉美钻,这是唯一以情人的名字命名的钻石:泰勒-伯顿。不仅代表稀世的珍宝,更饱含旷世真爱!

泰勒.伯顿

颜色:无色

切工:梨形刻面

重量:69.42克拉

产地:南非普列米尔矿山

查德.伯顿赢得美钻

1966年,南非的普列米尔矿山上,发现了一颗重240.8克拉的宝石级钻石原石。1968年,美国宝石商HarryWinston海瑞温斯顿买到此钻,经过精心设计切割琢磨成十几颗钻石。“泰勒-伯顿”就是这其中最大的一颗,它重达69.42克拉,无色无瑕。1969年10月,“我想要这颗钻石,它应该在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身上。”理查德.伯顿志要送给泰勒40岁的礼物,他给代理人出了一个上线价格100万美元。

1984年,就在理查德.伯顿脑溢血去世的几天前,他给挚爱的女人写着最后一封信。去世那天,伊丽莎白.泰勒收到了这封信:“我终于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所在的地方就是家,我想要回家!”泰勒悲痛欲绝将这颗钻石出售,将所有的钱捐给理查德.伯顿家乡的一所医院,希望他们的爱得到永久的延续。 

它一现身就引起轰动,让全球收藏家和媒体赞叹不已,被美国GIA评定为史上最大颗、内部无暇的鲜彩粉红钻石!品质超过了任何国家、皇室或私人收藏的已知粉钻!

5.粉红之星

颜色:鲜彩粉色

切工:椭圆形刻面

重量:59.6克拉

产地:南非

2013年12月,这枚粉钻在苏富比日内瓦拍卖的预展上亮相时,人们沸腾了,从来没见过如此大的粉钻还拥有如此高的颜色、净度级别!最终著名切割大师伊萨阿克.沃勒夫击败其他3位竞投者,以83,187,381美元拍下这枚粉钻,成就了拍卖史上最贵的珠宝拍品。4个月之后,苏富比依然没有等到买家的付款,惨遭违约。

目前这颗钻石估价已上升至7200万美元,预计下次上拍很可能会拍出1.5亿美元的天价,大家拭目以待!2003年5月,这枚钻石曾以“史丹梅兹粉红”的名字公开展出,2007年首度出售时改名为“粉红之星”。粉红之星1999年在南非被De Beers戴比尔斯公司发现,后来由史丹梅兹钻石公司的工匠,经过两年时间的尝试才得以切磨成功。重量从原来的132.5克拉变为如今59.6克拉的极品巨型彩钻钻,与它同级别的第二大粉钻重量甚至不及它的一半。

粉红之星 辉煌的钻石展览

在2003年,美国史密森尼国家历史博物馆的“e Splendor of Diamonds”展览中,粉红之星已经初次展现它的实力。当时与它共同参加展览的有:世界上第二大钻石千禧之星、希望蓝钻、史上最大红钻……全世界最知名的钻石。能与它们并列,其实力可见一斑。

来源:芭莎珠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