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得看的12张科学图片

发表:2015-01-28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方

这张土星光环的背光美景是由141张独立照片合成的,拍摄者都是NASA的卡西尼探测器。它在7月进入了土星的阴影当中。

天火

这枚巨大的火球来自于一颗陨石,它是1908年通古斯以来落在地球上的最大陨石。

俄罗斯又一次成为了倒霉的接收方,这枚陨石在乌拉尔区域的车尔雅宾斯克上方约30公里处爆炸,其光芒胜过太阳。

视链

化学家对于单个原子的照片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来自北京的研究者巧妙地运用原子力显微镜,捕捉到了第一张氢键的照片,图中可以看到4个分子的8-羟基喹啉之间的微弱线条。

读心

这是新的脑成像技术创造的第一个“透明大脑”,图中是一只小鼠的海马体。这种名为“明澈”(CLARITY)的技术,用溶剂除掉所有脂质后产生透明效果。传统技术只能得到二维切片,而该技术可以得到神经元三维分布。

魔瞬

这张照片的拍摄对象看起来像是艺术作品,但它们其实是日本的γ射线探测器,它们捕捉到的证据表明20个质子和高达34个中子的钙原子是稳定的,从而确认34也是核稳定的一个“魔数”。

花之力

这些图显示了一朵理想状态下的花周围的微弱电场。英国研究者发现蜜蜂能感知到这些电场:蜜蜂可以在花上留下正电荷,别的蜜蜂可以借由它判断这朵花值不值得访问。

小而强

这些纳米纤维由聚丙烯腈制成,似乎违背了逻辑,这些纤维更细,强度反而更大。由于采用了所谓的“电旋”制法——用一个微小的电荷从液体中把纤维拉出丝来——这些丝线虽然纤细,但却比现在光学和电子学使用的粗纤维强度大上10倍。

太阳站

图中是加州伊万帕干湖的太阳能热电站,汇聚阳光热能将水煮沸推动涡轮机。2013年这样的电站的规模和数量都在增加,有人预测这种能源很快将超过风能。这一充满科幻风格的场景让我们得以瞥见未来。

得见天日

这是安第斯地区森林里的一种新陆生哺乳动物:倭犬浣熊(Bassaricyon Neblina),一次难得的新发现。研究者先是怀疑博物馆里的浣熊标本可能其实是一种新物种,待在其产地搜索过后正式确立了这个新种。然后他们才后知后觉地发现美国的动物园之前就养过一只倭犬浣熊。

风中飘

每年,强劲的宇宙风把相当于9个太阳的质量吹出NGC253星系。智利的阿塔卡玛射电望远镜能对风中的一氧化碳分子成像,其无与伦比的精度可以显示其喷射的强度。图中,强度低的区域是红色的,而强度高的区域则是蓝紫色的。

古殇

图中是一块骨头的横截面,这块骨头属于一只恐龙胚胎,距今已经有1.95亿年的历史。它来自中国一处骨床地层,是大约200个骨化石样本之一。这一难得的发现为恐龙发育提供了全新的数据。

旧焰

从公元前7750年开始,厄瓜多尔的通古拉瓦火山就时不时地喷发,而从2010年喷发过后,更是几乎不曾间断。2013年的一项研究指出,公元前1100年它的一次喷发令当地居民损失惨重,同时也使得它成为安第斯山脉最古老的火山灾难遗址。但这座火山为我们提供了巨量的科学数据。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