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牛奶有讲究 忌搭4种食物(图)

发表:2015-02-01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准妈妈科学合理的饮用,有利于自身和胎儿的健康,但准妈妈喝牛奶也是有讲究的。那么准妈妈怎样喝牛奶才最科学呢?

晚上喝牛奶最好

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特别是L色氨酸它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它能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眠,并且无任何副作用,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钙还能清除紧张情绪,所以它对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于人们的休息和睡眠。

注意牛奶饮用量

牛奶作为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品,喝少了难以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喝多了难以全部消化吸收利用,应该根据年龄、体能消耗和经济条件,确定每天的喝奶量。一般来说,成年人一天应喝400~500毫升,即两瓶(两袋)牛奶,至少要喝250毫升左右,即一瓶(一袋)牛奶,最好不超过1,000毫升,否则其营养成分难以全部吸收利用。

过量饮用牛奶,特别是高脂牛奶易导致脂肪摄入过多,尤其对体力劳动较轻,体重过重的人要注意饮用量。

牛奶的忌搭食物

1.不能和巧克力一起食用。

很多人都喜欢用牛奶加巧克力一起搭配吃,但是这两种食物在一起搭配吃的话,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因为巧克力中的草酸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和钙一起会生成草酸钙,这样就会导致孕妇发生腹泻或是胎儿生长缓慢的现象发生。

2.不能和糖一起食用。

很多孕妇喜欢在喝牛奶的时候,往里面加一勺糖,其实这种喝法是极其不科学的,因为牛奶中的赖氨酸会和糖中的果糖发生反应,这样就会产生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会影响人体的健康。

3.不能和果汁一起食用。

有的孕妇有喜欢在牛奶中加入果汁的癖好,但是这种喝法会对人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因为果汁这样的酸性饮料会与牛奶中大量的蛋白质发生凝聚反应,影响吸收,如果孕妇长期这样搭配喝的话,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状况。

4.不能和橘子这样的酸性水果一起食用。

同样,牛奶也不能和橘子这样的酸性水果一起食用,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和果酸在一起的话,就会发生凝固的现象,这样会影响孕妇的消化,所以,孕妇在喝完牛奶之后一个小时之内最好不要吃橘子这样的酸性水果。

专家建议,孕妇在喝牛奶的时候,一定注意平时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食用,搭配不当的话,不仅会破坏牛奶的营养成分,同时还会对孕妇腹中的胎儿生长发育产生不良的影响。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