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精神依然炽热 香港维园年宵一片伞海(图)

作者:赵锦楠 发表:2015-02-14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的年宵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延续雨伞运动精神的产品。(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5年0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赵锦楠综合报导)周五,香港人气最旺的维园年宵全面开放营业,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年宵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延续雨伞运动精神的产品。公民党主席余若薇就此指出,市民对政改关注度仍然炽热。

维园年宵市场上,不少政党及学生的摊档,售卖充满占领运动元素、讽刺特首梁振英的产品。

社民连今年售卖的物品包括由漫画家设计与占领行动有关的挥春、文件夹、金钟占领区艺术家手绘的布袋、黄伞和T恤以及胡椒喷雾和催泪弹等,多与雨伞运动有关。

支联会则出售5色民主女神像和六四T恤,以及“聚”字挥春,要求中共释放支持雨伞运动的异见人士,让他们可以早日回家跟家人团聚。

工党的产品以雨伞运动中警方执法不公为主题,并设立游戏让市民发声争取真普选。公民党的摊位粗手“鸠呜袋”及“香蕉黄伞”等产品,并搬出习近平的人型纸板作招徕。

民主党的摊位原本计划售卖的印有梁振英肖像的厕纸虽被大陆海关查封,但其仍以讽刺特首梁振英为主题,力推“抹去梁振英”纸巾,同样受到市民欢迎。

此前,民主党曾通过深圳一家工厂印刷印有香港特首梁振英肖像的7600卷卫生纸和20000包面巾纸,但被深圳当局没收。对此,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指出,说笑成份的产品也被大陆当局没收,“真的很小气。”

另外,为市民写挥春的公民党主席余若薇指,很多市民都希望她写(挥春)“我要真普选”。余若薇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虽然雨伞运动是过去了,但我认为,大家仍然是很殷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