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法院公然违法 对当事人当庭下药(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2-17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3日,因坚持信仰而被当局非法关押的关日安、张玉堂案在黑龙江牡丹江市爱民区法院开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未通知律师就开庭审理、当事人被法院当庭下药、旁听家属被法警拖出法庭!就在2月13日,这一桩桩不可思议的事情,在黑龙江牡丹江市爱民区法院轮流上演。

2月13日,因坚持信仰而被当局非法关押的关日安、张玉堂案在黑龙江牡丹江市爱民区法院开庭。当事人关日安、张玉堂的家属为其聘请了四名辩护律师:唐吉田、江天勇、袭祥栋、石伏龙。但法院在开庭前,并未通知唐吉田、江天勇。

袭祥栋、石伏龙两位律师虽接到法院通知,但在当天早准备进入法庭时,却被法警拦截,要求安检。并要求扣留他们的电脑,称这是“录音录像设备”。案件承办官员姜冰冰还以他们不配合安检为由,对两位律师做笔录。

开庭时,法庭现场只允许两名家属旁听。庭审过程中,辩护律师提醒,在另外两位辩护律师——唐吉田、江天勇——未参加的情况下,开庭属于违法

关日安的妻子赵欣也对此表示抗议,称亲友辩护人没有到庭,这样开庭属于违法。审判长对此不予理睬,并将赵欣逐出法庭。

此外,法庭在开庭过程中强行休庭三次,其中两次休庭没有任何理由,并将张玉堂、关日安两位当事人带出法庭十多分钟。当事人家属透露,二人返回法庭后,身体发生明显异常变化。

在上午开庭时,张玉堂是由法警用轮椅推进法庭的,关日安则是自己走入法庭的,二人看起来神智都很正常。关日安还问律师和家属,为什么另外两位辩护人没有到场?

但在下午1点开庭时,关日安也做到了轮椅上,被推入法庭,并且无力的歪着头,看上去处于类似昏迷的状态。检察人员和律师对关日安一再问话,关日安都毫无反应,审判长季明还公然宣称:关日安对法庭提问不回答视为“默认”!

张玉堂虽同样坐在轮椅上被推进法庭的,但在宣读自己的陈述词时,明显吃力。期间,审判长季明让人给张玉堂拿水喝。张玉堂喝下后,更加言语不清,还痛苦地抱着头。审判长让医护人员为他草草做了检查,说一切正常便继续开庭。

对于法院公然违法的行为,张玉堂的妻子张翠霞当庭站起来,表示抗议。但她却被四、五名法警拖出法庭大门外。张玉堂对此也没有任何反应。而在以往庭审期间,张翠霞亦曾受到法庭的不公待遇,张玉堂当庭做了长时间抗议,与此次大不相同。

据海外媒体报道,关日安、张玉堂是法轮功学员,因坚持信仰而在去年4月初被当地国保大队非法绑架后,5月初爱民区检察院曾以证据不足驳回了对他们的起诉。但在6月中旬,在没有通知家属的情况下,他们的案子却在看守所秘密开了庭。

7月,双方家属委托李春富与李敦勇律师作为张玉堂、关日安代理律师。之后,看守所、法院多次对代理律师进行刁难,致使家属不得不更换律师。

11月,法院对张玉堂、关日安再次非法开庭。由于当时律师未能复制、拍照案卷,当事人认为律师不能为自己有效辩护,无奈更换律师中止庭审。

今年1月,张玉堂、关日安的家属聘请袭祥栋与石伏龙律师作为他们的代理律师接手此案,与此同时唐吉田与江天勇为辩护人,但是遭到法院阻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