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美味又抗癌的零食!太好了(图)

发表:2015-02-25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提起零食很多人总是很片面的认为是不利于健康的食物,这不是一种好习惯,其实任何食物都是两面的,零食也是如此,也有利于健康的好零食,并且可以帮助稳定血糖、抵抗饥饿、减少暴饮暴食,不仅如此许多零食竟然还有抗癌的功效。

1、巴西坚果有助于保护前列腺健康

巴西坚果是所有食物中微量元素硒含量最高的,这种微量元素可以降低白领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但一定要牢记,如果每日服用的硒元素超过了400微克,就会对人体造成毒性,不过每粒巴西坚果的硒含量只有大约100微克。每天吃一两粒巴西坚果,夹杂着吃其他一些坚果,就能起到抵御前列腺癌的作用。

2、黑巧克力

最新研究发现,巧克力竟能饿死癌细胞。更有许多研究证实,巧克力有多种抗氧化物,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活性,是红酒的3倍。其多酚含量更是绿茶的4倍。怎么选?选择纯度65%以上的黑巧克力,而且愈黑愈好。牛奶巧克力或巧克力酱的抗氧化活性其实非常低。

3、蓝莓

蓝莓(也称越橘)对人体的健康功效实在是太多了。但让你想不到的是,它的健康功效主要存在于它的蓝色果皮中。这种深蓝色的色调是由类黄酮决定的,这种天然的化合物可以保护大脑中的记忆细胞免受氧化和炎症的困扰,从而让都市白领男性精力充沛地应对繁忙的工作,而不再是丢三落四。最好食用新鲜的蓝莓,过季后也可以选择经过冷冻的未添加甜味剂的蓝莓水果罐头。把它和酸奶一起吃,味道再好不过了。

4、干枣

干枣富含膳食纤维,对预防大肠癌尤其有利。但最令人期待的是,它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如β胡萝卜素、花青素等,可以保护身体不受自由基伤害。最近也有研究发现,干枣可以改变身体雌激素的代谢,因此可能预防乳癌。怎么选?干枣本身甜度高,应选择天然不加糖和人工色素的。糖尿病患者或正在控制体重的人不宜吃。

5、枸杞

中医师强调,传统中医的观念里,枸杞是可以保障身心健康的超级食物,现在更有研究指出枸杞也可以保护神经;由于枸杞抗氧化能力相当高,过去已被证实可以明目、防癌并增加免疫反应;现在,研究人员则认为枸杞可能还可以让大脑隔绝有毒的β-淀粉样蛋白。

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建议直接用嘴嚼,对枸杞子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枸杞的保健效果。但嚼服枸杞子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最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6、蔓越莓干

大量研究已经证实,蔓越莓能治愈泌尿道感染。美国康乃尔大学研究发现,蔓越莓能抑制乳癌细胞的增殖。发表在《英格兰营养期刊》的研究还发现,蔓越莓可以改善前列腺癌症状。怎么选?选择使用天然糖分如菠萝汁或少糖的蔓越莓干。尤其要避免添加了高果葡糖浆的,否则可能会伤肝肾。

7.花生

科学家在花生中发现了一些植物活性化学物,包括植物固醇、白藜芦醇、异黄酮、B-谷固醇等,它们都具有重要的保健作用。营养学研究证实,植物固醇是一种脂类化合物,不为人体吸收并阻止胆固醇吸收,能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B-谷固醇则具有降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功效。

花生还有利于糖尿病的控制,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教授进行了一项研究,对356个受试对象中的203例患型、型糖尿病患者,摄入低血糖指数食物,包括花生及其制品、糖麦薄片、全麦脆片、扁豆等。10周后,他们的糖化血红蛋白降低至0.4%,果糖胺降低至0.2毫摩尔/升。而糖化血红蛋白和果糖胺的降低,对糖尿病的恢复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8.全麦饼干

全麦不只是膳食纤维高,具饱腹感,更是谷维素、木酚素的最佳来源,这些植化素可以降低和荷尔蒙相关的癌症,如乳癌、前列腺癌的发生。怎么选?要看营养标示。杂粮、多谷、五谷、高纤、谷物等字样,其实都与全麦无关,营养成分的前三项是全麦面粉的,才是全麦饼干。

9.南瓜子

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作用。对血吸虫幼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病的食疗佳品。每天吃上50克左右炒熟的南瓜子,可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这是由于南瓜子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含有丰富的泛酸,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责任编辑:雨柔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