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国外包裹大量现身中国地摊 奇且可怕!(组图)

发表:2015-02-27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27日讯】2月27日上午,有河北网友在微博曝料称,在河北霸州市胜芳镇的地摊,惊现大量未拆封的邮政快件。这些快件大多为北京发往国外的国际小包。 网民质疑:“这些寄往国外的包裹,为何竟成地摊货?是否有人把这些包裹偷出来卖从中牟利?”

网曝:发自北京的国际快件 竟大量现身河北地摊

从爆料微博的多张图片看到,大量尚未拆封的快件就堆在路边,一些居民正在围观挑选。

有大陆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快件是中国邮政寄递的国际小包,多由北京寄往美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地。寄件人和收件人的信息基本清晰,邮戳时间多为2014年11月和12月。


大量从北京寄出的国际包裹,竟现身河北地摊。(网络图片)

记者看到其中一份从北京寄往俄罗斯的快件显示,寄件人“ZHOUXX”(后两位字母隐去)从北京市朝阳区某地万红路寄出,一旁的条形码编号为“RB206479130RU”,覆盖了单子上的原始条形码。

记者根据快件上的寄件人资料联系上事主,原来对方为一家北京的物流公司。不过客服人员经查询单号后,称没有相应的物流记录。

之后,记者根据包裹上的邮递单号查询到,该包裹属于退回包裹。包裹于2014年12月9日到达俄罗斯,经收件派件,追踪信息定格在12月26日,地点为莫斯科国际邮件办公室。27日下午,记者致电俄罗斯联邦邮政局(ПочтаРоссии) ,工作人员查询后称,该包裹因无人收取,已由俄罗斯邮政退回北京,发件人应到北京邮政局填写相关单据,收回原包裹。

另有河北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有人出售快件。“10块钱一件,里面都是些不值钱的东西,一直都很好奇他们从哪弄来的。”


市民10块钱就可以买到一个这样的包裹(网络图片)

相关规定:对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的邮件,邮政企业要保管6个月

据了解,2014年1月,国务院印发的《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邮件管理办法》中规定,邮政企业寄递的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的信件,当地省级邮政企业应当对经过确认的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邮件按照时间顺序予以分类登记保管,其中,平常信件和给据国际信件自登记保管之日起不少于六个月。

该《办法》还规定,对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的邮件,在保管期限内,邮政企业应妥善保管,不得泄露用户的通信秘密;不得抽拿、隐匿;不得私自开拆处理和销毁。自省级邮政企业确认超过保管期限又无人认领的,才由省级邮政企业在省级邮政管理机构的监督下销毁。

然而,最近现身河北地摊的大量邮件,邮戳时间多为2014年11月和12月。网民对此质疑:“就算被退回,邮政企业也应该至少保管6个月。为何他们会流落街头?”也有网民觉得,“邮件里有寄件人和收件人的个人信息,万一这些资料被盗用,后果不堪设想!”

网民纷纷质疑:“是否有人把这些退回来的包裹偷出来卖从中牟利?”“说不定当中很多包裹根本就没出过国门,直接就来到了地摊。”

网民@movab即留言称:“这是件可怕且恐怖的事件!”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