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地下族”之后京城又惊现“胶囊屋”(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5-03-18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170平米的四室一厅内叠放着18个“胶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大陆媒体近日曝光在北京居民楼内出现一种没有招牌,被称为“胶囊公寓”的新型旅馆,由居室改装而成。这种“胶囊公寓”有些房间男女混住,有受访租客表示,不免有些害怕。对此,有网友抨击:“社会问题,更是国家问题,会上说一样,会下做另一样。”

据《新京报》消息,公寓面积为一百六七十平米的房子会放置约20个“胶囊”,空间体积约为2.5立方米,与群租房类似,这些商家均不具备合法经营资格,也不能提供发票。

报导称,该报记者以租屋者的身份走访了3家胶囊公寓。3月7日晚9点许,网上显示地址的朝阳区珠江绿洲家园11号楼内一间胶囊公寓,门外并未有“胶囊”公寓的招牌,仅贴着用彩色笔写的A4大小的门牌号,房间内安置了数目不同的外形有些像“胶囊”的半封闭式上下铺。

此胶囊公寓一名负责人媛媛(音)介绍,公寓内有一6人间专供女生居住,客厅及另外两个房间为男女混住,收费为68元。收费则视所住条件而定,每天68元(人民币,下同)、78元不等。入住登记时,可以没有任何证件。

记者走访的这3家旅馆内的“胶囊”规格差不多,都分为上下两层,每个“胶囊”空间为2.5立方米的半开放式个人空间,设有电源、顶灯、衣架、换气扇、置物架、小型灭火器、被子、枕头等。入住者仅靠一扇卷簾,可将自己与外面“隔绝”。空间狭小、窗户紧闭,空气流动性差,室内里仍充斥着一股难闻的气味。

有租客表示:“住快捷酒店一晚上最少200元,住在青年旅舍虽然便宜了,可人杂,环境不好。”租客花花说,胶囊公寓开在社区里,虽说是一个旅店,但感觉有点像大学宿舍。“刚开始来我觉得有点压抑,‘胶囊’很小,视野不开阔,有的时候感觉屋子空气不流通,喘不上来气,不过时间长了,也就好多了。”但是,不止对这位租客,很多人对安全问题围绕困扰。

网友对此类“胶囊”公寓的出现,看有不同的想法。有位太原市网友直言:“被逼的……市场决定……国家问题。”山东济南市一网友无奈的表示:“廉租房在哪里,中共天天喊廉租房,廉租房,为什么我们这些人就是看不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