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称体制最廉政 云南省委副书记随即落马(图)

作者:夏新 发表:2015-03-19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被中纪委宣布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夏新综合报导)在中共两会的小组讨论会声称中共体制最廉政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2天后即被中纪委宣布落马。他成为两会期间被调查的第3个省部级官员,也是2015年以来第8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称体质最廉政自己无私无畏

有大陆媒体报导称,3月13日上午,中共两会云南省小组讨论会上,在云南省最高法院院长发言期间,谈到地方政府欠债问题时,仇和曾有一“奇葩”回应称:“我们这种体制,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应该是世界上最廉政。”2天后,仇和就被宣布布落马

去年两会期间,仇和曾在回答全国雾霾的相关问题时说:“希望大家到云南去深呼吸,到云南大氧吧去享受一番。”

据《财新网》消息,仇和是因昆明土地城建系统的腐败问题被调查的。但仇和在2007年调任昆明市委书记后曾表示,“我到昆明工作,人地两疏,和大家无亲无故;从未共事过,与大家无恨无怨;只身一人,无牵无挂;工作一定能无私无畏。”

仇和,1957年1月出生,江苏滨海县人。历任江苏宿迁市副市长、宿迁市委副书记、宿迁市委书记、宿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苏省副省长等职。2007年调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4年后,升任云南省委副书记。

被讥讽为“五毛鼻祖”

据披露,仇和在90年代末主政江苏沭阳县的时候,恰逢大陆社会进入矛盾多发阶段,官民对立相当尖锐。网民借助刚刚兴起的互联网,揭露地方吏治腐败,控诉基层统治的黑暗面,也向政府和官员发出讨伐的谴责声音。

仇和首创了应对网络舆论的办法,那就是组织政府内部的人员上网,针对相关的热点事件和网友评论,在短时间灌注相反意见,从而污污染信息的可信度,用相反的观点蒙混舆论,让网友不知所措。这样一来,网上的意见不再是一边倒,而是毁誉参半,政府借此赢得周旋空间。

仇和的这一由底层政权残酷实验探索出来的舆论应对工具,被证明是有效对抗舆论攻击的好办法。正在被网络兴起的冲击波搞得焦头烂额的行政体系如获至宝,网评员制度随即在政府内部得到大力推广。

2005年,仇和主政的江苏宿迁开始招聘网络评论员,就时政热点引导舆论。宿迁是较早招聘网络评论员的城市,而仇和因此被网民讥讽为“五毛鼻祖”。

实名认证的漫画家魏克3月15日发微博称:“‘五毛鼻祖’仇和终于被查,大快人心啊。这个以所谓‘铁腕’著称、以公权力肆意践踏民众的恶棍,终于得到报应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