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发霉该怎么办?(图)

发表:2015-03-2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气候潮湿,发现家中的皮鞋存放不当,就容易发霉,引起皮鞋发霉的原因有那些呢?

1.穿着以后没有很好清洗,没有吹干,因为皮质有脂肪,也有蛋白质,蛋白质吸引霉菌在上面繁殖,穿过以后会吹干晾干。

2.储存条件不好,皮鞋不穿也会发霉,霉菌就会繁殖,就会发霉,建议使用以后晾干,吹干。在储存时候放一些干燥机,除湿剂。

3.做一些皮革清洁的保养。如果发霉了建议用干布擦洗干净,可以用一些皮革清洁剂上上光,上完光阴干,不能暴晒,暴晒就会脆裂。

清理方式

先用湿抹布擦掉发霉部份。再用干抹布擦拭干净。

塞揉成一团的报纸到鞋子里──置于通风处。隔天再上鞋油。

严禁用水冲洗这样子会破坏皮革!!!造成开口笑或表面起泡。

深色(黑色或咖啡色)鞋子处理方法

一般最简易的作法是先使用鞋刷将鞋表面发霉物刷掉,

再用黑色或咖啡色鞋乳或鞋油擦拭一遍,再用绒布将鞋表面擦亮。

浅色(白色)鞋子处理方法

白色就比较难处理,先用干净的鞋刷将鞋表面发霉刷掉,再用去渍油将脏污处擦拭,若无法完全清除时,再换用甲苯擦,直到干净为止,完成后,再以白色或透明鞋乳涂抹表面后,以绒布将鞋表面抛光。

鞋被雨水淋湿后处理方法

立时作适当的处置,可使鞋子不至变形和发霉。可以使用下列方法:

1.先利用吸水性佳的布料吸去休闲皮鞋表面的水分。太用力擦拭,其附着的污垢会有刮伤鞋子表皮之虞,应特别注意。

2.鞋内置入报纸或卫生纸,多加更换,以求完全吸干水分。

3.干到某个程度,就应放入鞋型以防变形。再置于通风处阴干。

4.休闲皮鞋完全干后,则按照一般的保养法保养。

所以,不要以为在下雨的时候,穿着休闲皮鞋可以预防袜子被水浸湿,因为一双真皮鞋子的价格总比袜子要高吧。此外,如果实在是不得已让鞋子沾到水,一定要记得及时处理水渍,防止开胶。

鞋子收藏注意事项

皮鞋要收藏前,绝对要在干燥后才可收藏起来,在收进鞋盒放入鞋柜之前,先用清洁剂及鞋油把鞋子擦拭干净。

鞋子内用鞋型固定。鞋盒内最好放入干燥剂,再放到湿气少的地方收藏。马靴在长期收藏时闲,要偶尔拿出来透气,以免发霉。

皮鞋最忌怕五种事物

1.忌水:纤维组织遇水会膨胀、松软,使皮鞋变形。

2.忌烤:皮鞋受潮后,应放在通风干燥处,让水份尽快挥发。切忌曝晒或用炉火烘烤,以防皮革硬化脆裂。

3.忌磨:穿着时应尽量避免踢撞或硬性摩擦,鞋刷毛应该质地柔软。

4.忌污:擦皮鞋时,应先用软毛刷或干布擦去鞋面上的灰尘,再涂鞋油擦亮。

5.忌压:会使皮鞋革面的弹性受到破坏,造型也受影响。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