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NASA哈勃望远镜发现宇宙中神秘绿色“幽灵”

发表:2015-04-07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空间望远镜在遥远的星系周围,拍到的一组纤细的绿色天体。(NASA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空间望远镜在遥远的星系周围,拍到一组纤细的绿色天体。它们是突然爆发出亮光、随后又渐渐淡去的类星体所遗留下来的短暂“幽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系列束状绿色物体在深空被拍到。这些绿色长丝被认为是数万光年长的气体的长尾巴。这些绿色长丝是由很久以前单独星系结合过程中,形成的重力拉开而形成。其怪异的形状,是在类星体闪烁后,渐渐消失后造成的。
 
这些星系最为活跃的核心被称为类星体(quasar)。落入超大黑洞的物质在那里被加热,发出类似于探照灯的明亮光束射向宇宙深处,喷出能量。这些光束是由星系中心超大黑洞周边盘旋着下落的超热发光气体盘产生的。
 
而这些类星体是由位于宿主星系中心、围绕在超大质量黑洞(supermassive black holes)周围的过热发光气体而组成。它们吸入物质并和加热它,像一个明亮的辐射光束一样照向太空,
 
这些发光结构具有环状、螺旋状和穗带状的外观。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比尔•基尔(Bill Keel)表示:“它们的形状不一致。”他认为,这些结构给星系核心令人困惑的高能活动,提供新的线索。
 
基尔发起了哈勃望远镜的这次巡天观测。他说,虽然目前我们所看到的类星体不是足够明亮,但这是过去发生事情的记录。
 
他说:“发光的细丝告诉我们,类星体曾经发出更多的能量,或者正在非常迅速地改变。”
 
这些幽灵般的绿色气丝一直存在于星系之外,直到类星体爆发之后数万年,它们才开始发亮,而等到类星体本身熄灭之后,再过区区数万年,这引动气丝也会暗淡下去。两者之间的数万年时间延迟,就是类星体发出的光照到气丝所需的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