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鸟白头鹰孵宝宝实况(组图)

美国国鸟白头鹰 70年来首筑巢国家植物园

发表:2015-04-09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头鹰是国鸟,且是美国的象征。(图片来源:智凯书屋博客)

最近,华盛顿一则当地头条令很多人兴奋不已,就是一对白头鹰 (Bald Eagle) 在市区内的国家植物园筑巢栖息,这是1947年以来的第一次。白头鹰的学名叫白头海雕,很多时候被人称作秃鹰其实是一个错误,”Bald” 在古时候的英语里是白色的意思,跟秃头一点关系都没有,白头海雕头上和尾巴上的白色羽毛要出生后第5年才会生成。

白头鹰是美国国鸟,属于受保护动物。国家植物园的员工最早于1月份注意到新出现的鸟巢,他们观察到这对海雕叼着树枝飞进飞出。到1月底,它们的活动模式改变了:一只留在鹰巢,另外一只出外觅食。专家指出,这种行为模式的改变表示海雕正在孵蛋。


白头海雕的巢 (Robert Lawton)

白头海雕通常一次产1到3只,平均的孵化时间为35天,而幼鹰从出壳到羽翼丰满又平均需要3个月的时间。

为了保护这个年轻的家庭,国家植物园已经以鹰巢为中心,将方圆660英尺的区域划为禁区,因为人的活动、噪音和干扰可能会使海雕放弃窝巢,禁制令将一直持续至6月中旬,也就是小海雕可以展翅振飞的时候。

白头海雕是北美独有的鹰种,在野外的寿命可以长达30多年,它们配对生活,从一而终。同一对海雕往往会年复一年地回到同一个窝巢,并不断加建,经历多个季节后,庞大的尺寸成为它们感情坚贞的象征。在俄亥俄州的弗米利恩有一个巨大的鹰巢,那里的一对白头海雕已经使用超过了30年,直径2.7米,高达3.6米,估计重量接近2吨。


(图片来源:阿拉斯加政府网站)

美国于1782年将白头海雕定为国鸟。18世纪,全国估计有10万对以上,但到1963年,仅剩417对,濒临灭绝,这是由于长期捕杀、失去栖息地、水质下降和化学药品如滴滴涕的使用造成。后经过长期的保护和努力,数量回升至大约11000对。今天,白头海雕虽然已经不在濒临灭绝物种的名单上,但仍然是受保护的鸟类。

根据美国保护白头海雕的联邦法律,禁止任何猎杀、捕抓、买卖、转运、进出口、骚扰或令其受伤的行为,初犯者最高罚款可至5000美元,第二次违法可罚款1万美元另加1年有期徒刑或判处2年徒刑,重犯、累犯最高罚款可至25万美元或两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