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见父亲一面 河北90后被非法判刑三年半(图)

作者:陈秋颖、李甄 发表:2015-04-2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0后大学生卞晓辉因打出“我要见父亲”的横额,被中共当局关押并非法判刑三年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李甄综合报导)为父鸣冤的90后大学生卞晓辉因打出“我要见父亲”的横额,而被中共当局关押并非法判刑三年半。卞晓辉的律师蒋援民直斥判决违法,控罪也是莫须有,表示“肯定要上诉”。

日前,蒋援民律师接到卞晓辉案主审法官的电话,得知卞晓辉被判刑三年半,陪同卞晓辉一起探监的表姨陈英华被判处四年有期徒刑。

卞晓辉的故事要从2年前说起。2012年,卞晓辉的父亲卞丽潮因修炼法轮功,当地警方以在其家中搜出一些空白光盘为由,对卞丽潮重判12年,关押在河北石家庄第四监狱。

据《明慧网》报导,卞丽潮是唐山市开滦第十中学的优秀教师。自1997年修炼法轮功以后,他患有的原发性心脏病、高血压痊愈,身体变得健康了,但卞丽潮后来被当局非法判刑,并施以各种酷刑。

报导中指出,卞丽潮被关押期间,因遭受各种酷刑,其身体出现了血压高、心慌、心脏缺血、心脏前壁梗塞、视力下降等严重症状,体重从160斤锐减到不足100斤。卞晓辉和母亲多次到监狱要求探视父亲,却一直被狱方拒绝。

去年3月3日,卞晓辉随母亲周秀珍和表姨陈英华一同到监狱,要求探望卞丽潮,苦苦哀求一天一夜,结果被狱方以“卞丽潮属于重要特殊罪犯,三个月才能会见一次”为由,拒绝家属的探视。

周秀珍因此被气得送进了急诊室,就在她家中养病期间被警方带走关押。

母亲的倒下令卞晓辉忍无可忍,从4日开始,在石家庄监狱和司法厅门前高举写有“我要见父亲”的横幅,并在微博上发表感人的宣言。

卞晓辉说:“爸爸失去自由,妈妈倒下了,女儿要长大了!西汉的缇萦年未及笄就能救父,难道年过二十的我还不能替父母分忧?说服并让妈妈安心回家后,我毅然决然地打出了横幅:我要见父亲!”

晓辉的孝行迅速引发网民关注,从2014年3月3日到12日期间,每天有20万人关注其微博。

12日傍晚,卞晓辉再发微博曝光警察的恶行:“国安、警察闯入我住处,动粗。它们一瞬间涌出十几个人来给它们自己壮胆。几个大男人围攻我一个女生,怒目圆睁地向我狂喊,唾沫星子都喷到我脸上了。”

即便如此,卞晓辉仍没有放弃救父,在微博上乐观的表示,“爸爸,我一定要见到你!坚持等我!”13日,卞晓辉的微博帐号被封。

卞晓辉稍后因在监狱门口举牌抗议被警察非法绑架,其表姨陈英华也被当局非法抓捕。

去年8月21日,石家庄市桥东区法院对卞晓辉非法开庭。卞晓辉要求增加2名人民陪审员参加合议庭,却遭法庭违法拒绝。卞晓辉的三名辩护律师王全章、郑建伟、兰志学认为此合议庭再续审下去是非法,于是三人退庭抗议,并向市检察院提控告。

12月12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法院在未通知律师和家属的情况下,对卞晓辉及陈英华秘密开庭审理。当天只有蒋援民律师一人出庭帮两名被告做辩护。

经过4个月之久,蒋援民获悉,卞晓辉被判刑三年半,陈英华被判处四年有期徒刑。卞晓辉的律师蒋援民直斥判决违法,控罪也是莫须有,表示“肯定要上诉”。

前期担任卞晓晖代表律师的常伯阳说︰太不人道了,卞晓晖和陈英华是无罪的。卞晓晖是为了见父亲,得不到会见,才以这行为来抗议。

卞晓辉、陈英华一家受中共当局迫害的故事受到加拿大政府的关注。去年11月,加拿大总理哈珀访问北京期间,他向北京当局提出法轮功学员被关押的案件,要求当局释放陈英华等修炼法轮功的亲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