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救肺 4个好方法

作者:刘芳渝 发表:2015-04-26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霾害纪录片《穹顶之下》一发布就引起各方关注与讨论,空污的危害与威胁已严重影响,你是否和我一样,偶然抬头仰望天空,却发现灰濛濛的一片,天空不再亮丽。

有些营养师会好意提醒多吃黄绿红色蔬果,例如:地瓜叶、菠菜、番茄、凤梨等,可促进细胞分泌多糖蛋白,达到滋润细胞膜的效果,同时让肺部细胞分泌黏多糖,降低空污的细菌脏污灰尘进入体内。

在临床经验上,有过敏体质或“寒底”体质的人,若吃了太多瓜类和柑橘类的水果,反而会诱发咳嗽咽痒、喉咙有痰、鼻水喷嚏频仍的情形产生,这有可能是体质偏虚寒又吃得太寒凉所致。这类情形除了空污引发的上呼吸道症状外,也常有手脚怕冷、倦怠、头重昏沉、胸闷气短嗜睡、腰腿乏力或小便频繁等症状出现,这时就要注意尽量不要生食蔬果,穿着多保暖,并且搭配补气润肺健脾的中药。

如果病患常接触油烟、粉尘、空调、特殊气味、二手菸或动物毛发,可用一些清润肺气、增强呼吸道抵抗力的中药,例如:百合固金汤、清燥救肺汤等。再仔细把脉问诊,看看是否有气血不足、肝肾过度劳损、脾胃功能欠安等现象。万一有感冒,建议先“治标”,把感冒治好了,再加强润肺益气、疏肝固肾及健脾强胃等方药强化体能、改善体质。

防空污注意事项

1.勿常熬夜,因为熬夜一次,3天补不回来。

2.少去山上海边吹冷风,若想要吹风散心,口罩、帽子不能少。

3.饮料不买、不喝。若有人请客,可去冰、少量、小口喝。

4.珠贝、百合、红枣、白木耳、西洋粉光参、麦门冬、黄耆、陈皮、桔梗等常见家庭用中药,可与中医师讨论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