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F推出全新LM101“Frost”限量腕表(组图)

发表:2015-04-2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LM101“Frost”限量腕表-玫瑰金版

MB&F在发表Legacy Machine101(LM101)时,其三个重要的特质元素–摆轮、动力储存显示和时间,成为其最纯粹而完美的体现制表工艺本质的逸品。将其精髓都浓缩在LM101的40mm表壳中。今天,在经典传承的制表之旅上,MB&F又向前大步跨进,推出全新的LM101“Frost”限量款。

 


(网络图片)

LM101“Frost”限量腕表-黄金版

此款全新限量“Frost”让LM101主要的元素在相对华丽的雪霜压磨金质表面上展露无疑,其实这面盘严格说来并不是全然的表面,这个细微凹凸的背景更是机芯的上层基板。而此表面在Frost抛光精致平滑的表圈与表耳的对比下,让这枚压磨雾砂表面更显独特鲜明。


(网络图片)

LM101“Frost”限量腕表-黄金版

对许多人来说,”frost”(雪霜压磨工艺)这个字眼让人联想到寒冷天鼻息吐出的轻透白雾般的气息、冬季晨时阳光洒落在微霜覆盖的草坪所绽放闪耀的光芒。大自然中的frost(冻霜)是由光线照射在肉眼看不到的不均匀冰晶所折射的结果,造成耀眼夺目的晕光感–犹如LM101Frost腕表,透过灯光反射出不平滑的压磨表面所散发出的光芒一样。


(网络图片)

LM101“Frost”限量腕表机芯

Abraham-Louis Breguet (亚伯拉罕‧路易‧宝玑)在18世纪末和19世纪初发明了"frosted"装饰而闻名。在当时,frosting这技艺是为了保护面盘与机芯,避免其氧化,并为机芯基板增添些许柔和的线条感。传统frosting方式是采用危险性强酸,现今已经被以钢丝网刷压磨技艺这种相较安全的方法所取代了。然而,要掌控与达到非抛光表面但却要凹凸饰纹均衡一致,这是一个相对困难的制程。现今,极少数的工匠精通真正frosted finishes (雪霜压磨装饰):大多数的看起来磨砂的表面,事实上是透过细微珠状敲击,在视觉上产生不近相同的冲击力。

Legacy Machine101Frost具有两种款式:全球限量18只18K黄金与全球限量33只18K玫瑰金表壳版本。


(网络图片)

LM101“Frost”限量腕表-玫瑰金版

技术规格

引擎

MB&F自厂开发的3D钟表机芯

美学设计和工艺规格:Kari Voutilainen

手动上链,配单发条盒

储能:45小时

摆轮:直径14mm的订制摆轮,带四颗传统调节螺钉,配置在机芯和表盘上方

游丝:传统宝玑式曲线游丝,带游丝头

摆频:18000次/小时/2.5赫兹

零件数:229

宝石轴承数:23

宝石套筒:黄金套筒,带抛光沉头

打磨工艺:19世纪经典风格细致手工处理,内倒角展现顶级手艺,倒角均抛光,日内瓦波纹,手工雕刻。限量LM101Frost雪霜状压磨主板。

表壳

18K玫瑰金或18K白金款可选,"Frost"限量款式则为18K玫瑰金(限量33只)或18K黄金(限量18只)。

尺寸:40毫米宽 x16毫米高

组件数目:35

功能

小时、分钟和动力储备指示器。大摆轮于表盘上方

蓝宝石水晶镜面

正面高拱型蓝宝石水晶镜面,背面蓝宝石水晶镜面,两面均带防眩镀层。

表带与表扣

手工缝制的黑色或棕色鳄鱼皮表带,搭配表壳同色金表扣。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