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金字塔液态汞或揭开古城秘密(图)

发表:2015-04-28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城特奥蒂瓦坎废墟(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0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报道)路透社报导,在距离墨西哥城约30英里的古城特奥蒂瓦坎废墟,从羽蛇金字塔地底下,考古学家挖掘出了液态汞。由于发现大量的有毒液态金属,研究者断定,可能

有一座尚未发现的古代祭坛或国王墓室。

卫报报导,考古学家戈麦斯(Sergio Gomez)以6年时间逐步揭开了一条特奥蒂瓦坎金字塔底下的隧道,最近偶然发现的液态汞。

在古代纳瓦特尔语中,"特奥蒂瓦坎"意为"众神之居"。这座古城以此命名,曾经是一个帝国的中心。据信在公元100年之700年,约有20万人居住于此,此后当地居民神秘般的消失匿迹,而城市本身则基本完整。不为所知的是其居住者:人口是如何兴旺的?谁掌握权力?权力是以朝代形式承传的?统治者是君主?

因为当地的高湿度和泥泞状况,几乎没人试图发掘该遗址。17世纪西班牙人有过尝

试,但直至20世纪才获得实质性进展。

在2003年发现隧道之际,戈麦斯及其团队挖掘出了美洲豹残骸、大量的贝克、玉佛像、橡胶球。2014年11月,考古队在隧道的尽头发现了三个房室,而这三个房室已保存完整长达1,800之久。

目前尚不清楚的问题是,居住在特奥蒂瓦坎的中美州人如何使用金属汞?而在整个中美洲的其它考古发掘中也发现了汞。在中美洲人中,高毒性的汞被当作稀有品,而且鉴于其反光性能,可能与祭奠仪式有关。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戈麦斯说,汞可能用于象征地下世界之水,或许能引导研究者发现一座长眠于该古城之下的皇家墓室。这一猜测并非仅限于汞:在中美洲传说中,诸如镜子之类的反光面,其作用既是未来之门,也是人死后的引渡之河,与希腊神话中的冥河颇为相似。

许多工作有待于挖通隧道之后,并破译分布于全城的象形文字。戈麦斯确信,其团队将于十月间完成挖掘,并于2015年末宣布结果。将毕生精力用于发掘该遗址的美国考古学家考吉尔(George Cowgill)告诉路透社:发现汞仅是开端,目前仍然很不确定,所以才给每个人留有悬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