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和政府军协同作战 伊拉克誓言夺回拉马迪(组图)

发表:2015-05-27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Haider Abadi)在周一播出的采访时说,亲政府的伊拉克军队在几天之内将夺回“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占领的战略城市拉马迪(city of Ramadi)。(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Haider Abadi)在周一播出的采访时说,亲政府的伊拉克军队在几天之内将夺回“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占领的战略城市拉马迪(city of Ramadi)。

在被问到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从ISIS手中夺回伊拉克安巴尔省首府时,阿巴迪告诉BBC说:“我认为在几天之内。”
 
这位伊拉克领导人说:“我们失去了拉马迪,这让我的心流血。但是,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在不久之后会把它夺回来。”
 
拉马迪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仅70英里,处于逊尼派的中心地带。
 
上周,拉马迪的损失对于阿巴迪政府来说是一大尴尬,去年上任的阿巴迪政府受到了美国和国际社会的支持。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拉马迪周围城市的空袭攻势并没有避免拉马迪的陷落。
 
伊拉克民兵联同伊拉克军队反攻拉马迪
 
由什叶派民兵组成的人民动员组织宣布,联同伊拉克军队,向安巴尔省发起大规模攻势。一支以什叶派民兵为主的部队,已经推进到拉马迪西南部,一间大学几公里外的地方。
 
“人民动员组织”发言人艾哈迈德•阿萨迪26日上午通过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宣布,伊拉克安全部队、什叶派和逊尼派民兵当天同时在西部安巴尔省和北部萨拉赫丁省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力图收复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的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
 
人民动员组织透露,将会在这场战斗采用出乎敌人意料的新武器,并相信战事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分析家:夺回拉马迪或需一些时间
 
伊拉克和其它地方的分析家们警告说,夺回拉马迪可能需要小心。一旦这个人口将近50万的城市(目前基本是无人区)落入“伊斯兰国”的手中,夺回它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今年三月份,大量亲政府的伊拉克部队花费了数周,才夺回主要的逊尼派小城市提克里特(city of Tikrit)。提克里特像拉马迪一样,忠诚的伊拉克战士在数量上也大大超过了“伊斯兰国”部队。
 
连日来,伊拉克军队和盟军民兵已经夺回了一些拉马迪地区外的地方。目前,武装人员正在移动,准备发起一个更大的攻势。
 
ISIS大规模自杀炸弹打击伊拉克政府军士气
 
伊拉克总理坚持说,对抗“伊斯兰国”而遭受数千人伤亡的亲政府部队有争取胜利的决心。但他也表示,“伊斯兰国”引爆大规模自杀炸弹的战术已经起到了打击伊拉克战士士气的效果。
 
阿巴迪告诉BBC说:“他们有战斗的意志,但是当他们面对‘伊斯兰国’装有爆炸物装甲车冲击的时候,这些个爆炸物的作用就像是一个小型核弹。这给我们军队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伊拉克领导人阿巴迪说,许多“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主要通过“伊斯兰国”控制的叙利亚边境进入伊拉克,“我们已经要求我们的国际联盟合作伙伴加强管制边界”。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几乎每天都瞄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领土之上建立的“伊斯兰国”进行空袭,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在大马士革的政府并不是美国的盟友。奥巴马政府正在寻求帮助推翻阿萨德政府。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网络图片)
 
逊尼和什叶之争促成ISIS组建
 
逊尼派因为对伊拉克什叶派主导的中央政府很不满,从而组成“伊斯兰国”,“伊斯兰国”是一个超原教旨主义基地组织(ultra-fundamentalist Al Qaeda)的分裂派别。“伊斯兰国”声称代表逊尼派的利益,并视占伊拉克教派多数派的什叶派为异端。自2003年美国出兵推翻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以来,宗派裂痕就一直困扰着伊拉克。
 
逊尼派的侯赛因一直反对什叶派和其它政治反对派。许多侯赛因的“前军事指挥官”被认为建立了“伊斯兰国”联盟。
 
源于在邻国叙利亚混乱中而建立的“伊斯兰国”,支配着伊拉克和叙利亚广袤的领土。在国际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无论是伊拉克和叙利亚政府都在争取推翻“伊斯兰国”。
 
在近一年之久的战斗中,数以万记的伊拉克平民逃离幼发拉底河流域的拉马迪和周边地区,这加剧了伊拉克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