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出生第二天竟要截肢 只因婆婆做 ..(图)

发表:2015-06-1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吴先生的妻子在医院剖腹产下一女儿。宝宝皮肤白皙,娇小可爱,全家人欢喜有加。

由于当天天气阴冷,担心女儿受冻着凉,吴先生的母亲(宝宝的婆婆)便给女儿准备了厚厚的棉衣。

下午4点,在给宝宝穿棉衣时,老人发现孩子太小,而衣服有点大,便找来两根橡皮筋,捆在女儿的双手前臂肘关节处,将棉衣固定,不让冷风钻进去。

捆绑时,宝宝的右手动得厉害,为了不让橡皮筋脱落,老人便捆了三圈。

隔天早晨8点,吴先生给宝宝洗澡时惊奇地发现,宝宝右手前臂全部变成了黑色,肿得比腿还粗,左手前端也有点浮肿。

闻讯赶来的医生判定,正是捆在右臂上的橡皮筋所致。

由于伤情很严重,当地医生建议立即转院。

“我们已经尽全力了,但宝宝的右前臂坏死严重,截肢的可能性很大。”

宝宝的主治医师称。宝宝刚进医院时,右前臂发黑肿胀,没有任何温度,冰凉并且僵硬,说明右手血液循环很差。

医生表示,经过连日来抢救性治疗,通过换药等治疗控制感染,医院尽量减少宝宝右前臂的坏死面积,尽全力保住右前臂。

但即便是肢体保住了,由于神经、肌腱等已经遭到毁灭性破坏,右手功能将丧失。

日常生活中,经常都有人好心办成坏事。

特别是带孩子的时候,有时本意是为了孩子好,殊不知却给孩子造成了伤害。

爸爸妈妈为了把宝宝照顾的好好的,偶尔某些善意的做法可能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家长们应该进一步警觉,防止相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以下是几条照顾宝宝的错误常识

衣服新的必定比旧的好

婴幼儿皮肤柔嫩,有的新衣服反而会伤害孩子皮肤,能够惹起孩子过敏。

有些新衣服有很多花边,沾上奶渍后变硬,更容易割伤孩子皮肤。

因而,对于新生儿而言,旧衣服会更适宜。

将食物嚼碎后喂宝宝

成年人的口腔内有很多细菌,可能会传给宝宝,

宝宝身体抵抗力差,就很容易生病。

有些家长以为新生儿长马牙不吉利,喜爱用针去挑,或用青布蘸淘米水荡涤

新生儿抵抗力差,口腔内呈现创伤后,很容易形成细菌进入体内,惹起败血症,重大者危及生命。

认为出世几个月的宝宝不会动,顺手将宝宝放在沙发和床沿上

由于宝宝头骨软,一旦滚落到地上,极易形成颅内出血,危及生命。

给婴幼儿放洗澡水,先放热水后放冷水

家长倒了滚烫的热水后,认为已兑好了洗澡水,直接将孩子放进澡盆形成烫伤。

尤其是老年人多忘事,或许多人关照一个孩子时,更容易产生这种差错。

正确做法是:先放冷水再放热水。

给新生宝宝戴项链、颈子系红绳等

能够影响孩子呼吸,重大时招致婴幼儿窒息。

让孩子坐学步车,以为可以促进孩子的行走能力

幼儿发育快,一些学步车的高度是固定的,学步车会招致螺旋腿等畸形腿。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