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维持前总统穆尔西死刑判决(图)

发表:2015-06-17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Mohamed Mursi).(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埃及一个法庭以参与组织2011年大规模越狱事件的罪名,6月16日宣布维持对埃及前总统穆尔西(Mohamed Mursi)的死刑判决。同一个法庭今天早些时候,还另案判处穆尔西无期徒刑。死刑判决在今年5月首次宣布之后,曾在国际上遭到批评。

据路透社报道,“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的穆罕默德•巴迪(Mohamed Badie)和其他四名“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也被判死刑。另外,有超过90人缺席被判处死刑,其中包括有影响力的神职人员优素福•卡拉达维(Youssef al-Qaradawi)。

“穆斯林兄弟会”描述这项裁决是“无效的”,并呼吁人民在本周五起义。

2012年12月4日,数万名埃及民众在总统府外示威游行,要求穆尔西撤销11月下旬发布的新宪法声明并推迟新宪法草案公投,穆尔西支持者与反对者随后爆发大规模冲突。冲突中,有数以百计的伊斯兰民众死亡,数千人被逮捕。2013年,埃及军队接管了这个穆斯林政府,并解除了穆尔西的权力。

法庭认为,穆尔西等人对抗议示威者进行了非法逮捕和拘禁,并对其使用暴力和进行人身侵犯。法庭还裁定对穆尔西等人故意杀人和非法持有武器的指控不成立。

据法新社报道,法院同时还以间谍罪判处穆尔西终生监禁。穆尔西被指控为哈马斯、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和伊朗提供间谍服务。

2011年,埃及独裁者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倒台后,穆尔西成为第一位自由选举产生的埃及总统。

法官沙班埃•尔-沙米(Shaaban el-Shami)称,埃及最高宗教权威大穆夫提(Grand Mufti)表示,死刑对被告来说是允许的。对于法院周二做出的判决,被告仍有权提出上诉。

穆尔西下台以来,“穆斯林兄弟会”被埃及当局列入恐怖组织名单。今年4月21日,因被控在2012年总统府外抗议示威活动中非法拘禁和暴力镇压示威者,穆尔西曾被判处20年监禁。

另据德国之声报道,死刑判决确认后,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表示,审判过程“极其不公正”,揭露了埃及对人权的完全漠视态度。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对埃及司法当局的这一决定表示了忧虑。潘基文通过办公室发表声明称,联合国反对在任何情况下使用死刑,他担心这一决定将对埃及的长期稳定前景构成负面影响。此外,美国白宫发言人也对这一决定表示“失望与不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