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德军是如何在两小时占领贝尔格莱德的?(组图)

作者:肖云鹏 发表:2015-06-24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affen SS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Waffen SS”(武装党卫军)的名字无论在轴心国还是在盟国中都十分可怕。武装党卫军在二战开始之后才建立,隶属希姆莱直接领导。武装党卫军是纳粹德国最精锐的部队,也是战斗力最强的军队。一提Waffen SS这个名字就会使很多盟军将领头疼,因为这支部队对希特勒宣誓死忠,而且绝不投降,不到被打死不会停止战斗。作为职业军人,他们的战斗力使盟军觉得可怕,那种宁死不降的精神颇像日本的神风敢死队。


武装党卫军在波兰战役中向空军示意

武装党卫军在二战中曾经达到过九十万人,其中有35%至50%是外籍志愿兵,包括荷兰、挪威、比利时、科索沃、罗马尼亚等国家追随纳粹德国的士兵。

因为军队的名称中有“SS”(党卫军缩写),又在希姆莱的领导下,所以使武装党卫军的军人背着耻辱,一直被很多人认为是和集中营残杀犹太人的党卫军是一伙儿的。其实,希姆莱手下的的党卫军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组织,里面主要包括三部分。一部分就是臭名昭著的负责看管集中营的行刑队,他们专门负责屠杀犹太人;另一部分是负责安全和情报的盖世太保;还有就是武装党卫军,他们一直是和德国国防军并肩作战的。


作战中的 Waffen SS

武装党卫军在被选拔时就经历了严格的挑选,开始时基本是三个人中只有一人能被挑选中。除了严格的军事训练,他们也接受洗脑式的意识形态训练。他们在政治问题上不折不扣的按照纳粹党的党规行事。正因为他们宁死不降,不到被打死不会停止战斗的死硬作风,使得他们变得非常残忍,对自己和对敌人的生命都不珍惜。所以,在战后的调查中也查出了不少战争罪行是直接由武装党卫军犯下的。例如在法国、前苏联等地,因为对游击队非常恼火,迁怒于平民百姓,屠杀老百姓的事情多次发生。

战后,一些幸存下来的武装党卫军军人,直到七八十岁了,还是一直否认自己所属的Waffen SS犯下过任何战争罪,他们只承认自己和其他德国职业军人一样,只是表现更加出色、战斗力更强罢了。的确,他们当中大多数人从来没有见过纳粹集中营,在二战期间甚至不知道集中营的存在。

几十年过去了,今天人们回顾二战中的一些令人震撼的赫赫战功的的确确是武装党卫军创建的。这里举一个典型的例子。

弗里茨·克林根贝格 (Fritz Klingenberg)

弗里茨·克林根贝格毕业于巴特-特尔茨军官学校。他整个的军事生涯都在精英的武装党卫军第二坦克师“帝国”师(Das Reich)服役。他是个身高1.93米的大汉。

他第一次参加战斗是在1940年德国对法国发动闪电战的时候。他在法国作战时带领一个排的人跟随一辆坦克向法军发起冲锋。不幸的是,他们跟随的坦克被地雷炸毁,里面的坦克兵在火焰中挣扎。弗里茨·克林根贝格一面吩咐自己下属立刻解救坦克里面的人,自己却一个人冒着枪林弹雨在平地上一口气猛冲了100米,然后用手雷干掉了一个堡垒里面的3个法国士兵。

他在指挥炮兵的时候也是不按照常规行事。有一次,为了阻止法军的反扑,他通过无线电让炮兵的88毫米大炮朝自己的位置开炮。“向我开炮!”这样,法军一下被压下去,然后弗里茨·克林根贝格所在的部队立刻乘这个机会把阵地抢占回来并击退了法军的反扑。又一次,为了阻止法军的撤退,冲在最前面的弗里茨·克林根贝格通过无线电告诉协同作战的德国空军,对他自己所处的位置进行反复俯冲轰炸。这下再一次把撤退的法军按在原地,而后面紧追的德军坦克部队冲上来后一举俘虏了55名法国士兵。

弗里茨·克林根贝格因为战斗英勇,在法国战役两次获得铁十字勋章。在整个法国战役中,他身上连一点划伤都没有,德军士兵叫他“魔术师”。此外,他非常会寻找战备供需品,凡是下属要的弹药、食品、水,他都能从别人不知道的地方搞到。

但是他的上司对他的评价却不是太好,说他尽管聪明但是非常固执,而且特立独行,不太听指挥。


希特勒和克林根贝格在1941年授勋仪式合影

入侵南斯拉夫

墨索里尼的意大利军队从来就是好看不好使。在意大利入侵巴尔干半岛的时候,意大利军队遭受了重大损失。本来希特勒指望墨索里尼摆平南斯拉夫和希腊后,德国可以全力以赴、甚至提前执行巴巴罗莎计划。但是因为意大利军队的失利,希特勒不得不在发动进攻苏联之前先把巴尔干解决掉。

1941年4月6日,德国公开宣布入侵南斯拉夫。在进行了4天的空袭后,德军先头部队已经到达贝尔格莱德的外围。跨过多瑙河进入贝尔格莱德的桥梁已经被毁,主要道路都已经设下了路障。要想让德军坦克部队进入,需要大量的工程部队来施工才可能实现。4月11日,刚刚被提拔为上尉的弗里茨·克林根贝格带领自己的摩托车侦查部队已经到达多瑙河岸边。他们的任务是侦查敌情,然后及时向后续部队报告。

但4月12日早上,在几个小时的观察之后弗里茨·克林根贝格上尉发现多瑙河上的桥梁被炸毁,他决定带领一个巡逻队乘坐一艘橡皮艇渡河,多瑙河水流湍急,小橡皮艇严重超载,随时都可能被急流冲翻。第一波六人分队在弗里茨·克林根贝格带领下过了河,但是第二批人因为翻船,不得不游回原地再找船渡河。弗里茨·克林根贝格没有等待,就带着手下六个人继续前进。

他们没有遇到抵抗便进入首都,他们潜入德国大使馆,从使馆里面给贝尔格莱德市长打电话,诈唬市长说德军主力已经到达,先头部队已经进城。弗里茨·克林根贝格在下午5时在德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升起一面有纳粹党徽的旗旌。弗里茨·克林根贝格威胁说,如果市长不投降,他就要通过无线电呼叫德军飞机对贝尔格莱德进行轰炸。但是,当时弗里茨·克林根贝格手里根本就没有无线电。同时,弗里茨·克林根贝格命令手下六名士兵在贝尔格莱德大街上阔步行军,给当地居民传递不可怀疑的信息:德军已经彻底控制了贝尔格莱德。

2小时后,贝尔格莱德的主要官员在市长带领下,穿着正式礼服,将首都移交给克林根贝格上尉。市长想试探弗里茨·克林根贝格,想要对投降提条件。但是弗里茨·克林根贝格毫不含糊地告诉市长,如果他不无条件投降,德国空军会在他的呼叫下立刻开始轰炸,然后紧接着德军炮兵会进行炮击,德军装甲部队会随后发起全面进攻。但是,弗里茨·克林根贝格手下的几个士兵看着自己的指挥官,觉得他是不是发疯了,因为自己的大部队还离得很远,根本就不可能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而且他们根本没有无线电!

上士赫斯菲尔德后来对弗里茨·克林根贝格说,弗里茨·克林根贝格可能搞错了自己的专业,他应该申请加入戈培尔宣传部找个一官半职。

贝尔格莱德市长在得到弗里茨·克林根贝格承诺后,决定彻底放下武器投降。就这样,有二十万人口的南斯拉夫首都,拥有1,300名士兵的抵抗力量,向7名党卫军投降了。

第二天,4月13日,在河对岸的其他德军侦查连的士兵终于渡河了,他们看到德军旗帜,看到当地居民非常友好,以为大部队超过了自己的进度,已经先行进城了。他们惊奇的发现了自己的战友在掌控局面。上士赫斯菲尔德告诉这些新进城的士兵他们实际在玩把戏。这些德军士兵只能接着把戏演下去。于是,他们找来所有能找到的车辆,到处开车巡逻,给人制造德军全面控制的假象。

终于,4月13日半夜,党卫军“帝国”师的先头部队到达了贝尔格莱德。他们以为会遇到激烈抵抗。尽管在这之前弗里茨·克林根贝格通过俘获的南斯拉夫无线电向德军方面通告,说已经占领了贝尔格莱德。但是,党卫军“帝国”师的指挥官们根本不相信,他们以为弗里茨·克林根贝格被敌军俘获,已经叛变,把德军保密的通讯密码也告诉了南斯拉夫抵抗力量。这些指挥官气急败坏,一心想在入城后逮捕弗里茨·克林根贝格,把他送上军事法庭,或者干脆就地枪毙。


少将保罗-霍瑟尔与克林根贝格上尉

但是,面对事实,党卫军“帝国”师少将保罗-霍瑟尔(Paul Hausser)跌破眼镜。弗里茨·克林根贝格的上级问他为什么不听指挥,自己随便行动。已经有点喝醉了的克林根贝格上尉反问道:“难道您现在要我把贝尔格莱德还给南斯拉夫人?”

克林根贝格后来被提升为上校。他在1945年3月22日战死在保卫第三帝国的拼死抵抗中,但是个人的英勇却没有挡住潮水般的美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