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获千亿“黄金沉船” 二战遭纳粹击沉(视频)

发表:2017-03-21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寻获千亿“黄金沉船”二战遭纳粹击沉 
英国贝拿勒斯城号(City of Benares)因装载着大量的黄金而遭纳粹德军鱼雷击沉。(图/翻摄自YouTube)

 【看中国2017年3月21日讯】于1940年9月17日,也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刚爆发,英国有一艘满载战争难民的班轮贝拿勒斯城号(City of Benares),自英国欲开往加拿大,但在穿越大西洋之际,被被纳粹德军鱼雷击中而沉没,导致船上325名乘客罹难的惨剧,且船上的大量黄金也跟着沉没在海底。探险家团队经长达25年的研究,终于找出沉船位置,粗估船上黄金价值逾45亿英镑(约新台币1710亿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指出,黄金是战争时最保值的货币,当时德国为了削弱英国财力,因此对英国的黄金运输线路进行严密的监控与攻击,贝拿勒斯城号也就成了监控载运黄金的班轮之一。当它自英国启航之后,德国就将它锁定是“优先处理目标”,于48小时之后,此艘载满战争撤离者与小孩的班轮,随即就被鱼雷击沉了。

报导中称,探险家团队经过25年的研究,期间经过精确交叉分析了英国银行及政府记录和档案等资料。同时团队于一个档案内发现一本登记册,它注记了英国在二战中,授权“在特定时间携带黄金”的所有船只的资讯。

这些极有力的证据显示,贝拿勒斯城号确实载有大量的黄金,探险家团队据此制作完成大战期间,英国黄金运输路径的全面数据库,并判断出贝拿勒斯城号沉船的位置。据保守估计,此批失落的黄金总值至少有45亿英镑(约新台币1710亿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