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控制MERS蔓延 三星继承人低头道歉(组图)

发表:2015-06-24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首尔的“三星医疗中心”(Samsung Medical Center)。(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报道,三星集团继承人本周就未能控制住致命MERS病毒在韩国首尔“三星医疗中心”(Samsung Medical Center)的传播表示公开道歉。首尔的“三星医疗中心”被指是韩国MERS疫情的“第二大源头”。

报道引述美联社文章说,这是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Lee Jae-yong)从上个月接管“三星基金会”(Samsung Foundation)以来,首次在韩国国家电视讲话中公开发表道歉。“三星基金会”拥有韩国最大的医院“三星医疗中心”,175例MERS韩国病患中就有85例与“三星医疗中心”有关,促使对这家医院进行处理调查。

李在镕说:“对于‘三星医疗中心’未能制止MERS病毒的感染和扩散,从而给韩国公众造成了这么多痛苦和忧虑,我低头道歉。”

“三星医疗中心”未能及时处理MERS疫情

曾经被视为韩国最好的医院之一的“三星医疗中心”已经因上个月病人被确诊为染上MERS病毒后没有采取迅速行动而广受批评。一个星期后,另一位染上MERS病毒的病患花了三天时间在拥挤的医院急诊病房中被误诊为肺炎,进而接触了数百名病人和工作人员。紧急病房几天后才发现MERS药检呈阳性。自此,这家医院一直停止接收病人和暂停了许多服务。

MERS病毒是三年前首次在人类身上发现的沙特阿拉伯呼吸道病毒。病毒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和气喘,还有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并发症,如肺炎和肾功能衰竭。迄今为止,该病毒在亚洲和美国已经被发现,大多数情况是在中东。自从在韩国爆发疫情以来,已有27人死亡,这使韩国成为沙特阿拉伯以外的最大爆发地。韩国的MERS疫情可以追溯到上个月从中东返回韩国的68岁商人。

医院运营的总负责人

47岁的李在镕是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唯一的儿子。2012年,他被任命为三星电子的副会长,上月出任三星生命公益财团理事长,成为医院运营的总负责人。三星生命公益财团主管运营三星首尔医院。他73岁的父亲在去年五月得心脏病之后仍在“三星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47岁的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唯一的儿子李在镕(Lee Jae-yong)首次在韩国国家电视讲话中向韩国民众公开低头道歉。(合成图片)

李在镕表示,三星首尔医院在MERS疫情防控方面工作不到位,给韩国民众带来极大痛苦和忧虑,我对此表示深切道歉,尤其是向因MERS不幸身亡的患者和其家属,以及正在接受治疗的确诊患者和隔离者表示深深歉意。

在讲话中,李在镕发誓要在“三星医疗中心”实现改革,并将彻查疫情扩散的原因,防止类似事件重演。他还补充说,他父亲的长期住院让他对MERS病患及其家属的感受可谓感同身受。他说:“即使在很小程度上,我都能感受到病患及家属所经历的烦恼和痛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