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时代结束 清华教授:表演走向商业附庸(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6-25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曾经活跃在央视春晚舞台的小品演员赵本山,自从去年10月开始一连缺席三个级别的文艺座谈会后,事业一落千丈,麻烦一轮接一轮的出现。本山大舞台关门,与各级电视台的合作也中止,本山艺术学院更名……日前,清华大学教授评价称赵本山时代要结束了,赵再一次成了传闻中即将要倒台的话题人物。评论分析认为,赵本山很可能在习近平当局清洗江派势力的过程中被抓捕。

据凤凰网报导,清华大学教授肖鹰表示,数年来不少学者观众都曾指出过赵本山小品的低俗问题,比如模仿残疾人身体缺陷,贬低农民等,但他却并未有多大改变,现在春晚不用赵本山实际是反低俗、坚持健康优美的文艺创作道路,是要提升文化品味,“如果再对赵本山有所期待是不应当的”。

肖鹰说,赵本山从一个小品演员变成了一个文化商人,他的表演生涯走向了商业附庸,把央视春晚舞台变成营销刘老根大舞台的一个平台。

肖鹰直言不讳地指出,赵本山作为演艺界和众多媒体追捧、推崇的一个标志性的人物,现在已过时。赵本山被拒之门外,就是拒绝把传统曲艺“二人转”变成市场奴隶的信号,换句话说,赵本山时代要结束了。

靠政治投机的文化商人

赵本山是投机文化商人,非常善于钻营,见风使舵,又会迎合中共政客的需要,所以,很快走红了,不仅一年又一年地占据央视“春晚”舞台,而且涉足政治和经济,成了亿万富豪。

赵本山的关系网中,政商人士仍然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在沈阳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大厅里有一面墙摆放着十五位各级官员和赵本山或赵家班演员的合影,按照现任中央高层、往届中央高层、地方官员的顺序排列。

2009年5月刘老根大舞台“进京”,前门旗舰店开业,娱乐圈著名人物成龙,也只坐在三排开外,排前面的都是赵本山请来的政商人士。

2009年4月,赵本山订购了一架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挑战者系列”私人飞机,大约一年后交货。2010年4月这架名为“本山号”的飞机降落在沈阳。王立军落马后,有港媒揭秘,赵本山从辽宁铁岭起家,赵是通过铁岭老乡王立军和薄熙来搭上关系,他们之间存在复杂的利益交换,曾合伙在矿业获取巨额利益后,购买了这架价值2亿元的豪华私人飞机。

2007年11月,“蚁力神”非法集资大案曝光,事件涉及113万养殖户,被骗金额上百亿。而“蚁力神”的最重要代言人就是赵本山,薄熙来则是“蚁力神”的“保护人”。

不断被中共官媒“高级黑” 似乎只等被“审判”

据法广报导,中共官媒去年8月、9月连续抛出两篇对赵本山的负面报导,似乎是在警告赵本山的徒弟与师傅做切割,否则下一个遭殃的就是他们。舆论认为,赵本山被中共官方完全抛弃已成定局。

去年10月开始,赵本山先后缺席中央、辽宁省、铁岭市三个级别的文艺座谈会。有媒体指出,在中国,把一个人能参加什么级别的会议,会议的主席台上坐着什么级别的人,看作是一个人成功的标志。”三次座谈会赵都缺席,即可看出赵本山时代要结束了。

2011年以后,赵本山退出春晚的舞台,也有评论认为这是主流文化对庸俗的拒绝。央视春晚导演曾专门提出,2015年的羊年春晚保证三个“不用”:不用低俗媚俗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表明了公开不点名“封杀”赵本山。

赵本山不但被央视封杀,辽宁卫视曾经与赵本山关系紧密,被民众嘲讽为“本山台”也拒绝他。今年辽宁卫视的“春晚”再度把赵本山排斥在外。

不仅如此,浙江卫视重金购买了本山传媒出品的电视剧《爹妈满院》,原定于去年9月下旬播出,但却在播出前一晚因题材问题,被紧急叫停。

《南都娱乐周刊》今年2月报导称,不管赵本山到底有事没事,辽沈媒体已然风声鹤唳,赵本山年前带70多人的本山民乐团在上海录制的节目《东方眼》至今仍被封杀。

大陆媒体今年1月纷纷曝光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涉嫌破坏历史文物,中共《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学习小组”随后发长文,介绍习近平如何重视保护文物等,引发各界联想和解读。今年2月,“刘老根会馆”在停业7个月后换牌,其门口的“不雅”泥塑也被悄然撤掉。

就连赵本山当年一手捧红的爱徒小沈阳,微博认证已经从“赵本山徒弟”改成“艺人”了,此细小动作,如此急于撇清关系的行为很难不令人浮想联翩。

赵本山必被抓捕的四大理由

自从10月份,赵本山缺席习近平组主持召开的文艺座谈会后,其危机就不断升级。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撰文分析,“赵本山必被抓的四大理由”。

第一,赵本山已经成为中国演艺界的“黑社会大哥级”的人物,为打造其黑金帝国涉入黑社会犯罪几乎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第二,重庆事件后,赵本山被曝不仅与薄熙来、王立军存在巨额利益关系,还是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政变的核心人物之一,被列为政变后的“文化部部长”。随后,赵本山与王立军、薄熙来等人的合照不断在网上传播。

第三,在军队拿下大老虎徐才厚、紧握住“枪杆子”之后,习近平从刘云山手中夺过“笔杆子”就成为当务之急。而处理赵本山就是习近平处理刘云山的一个环节,标志着习近平对刘云山控制行动的程序很可能已经开始启动。

第四,赵本山为江派人物站台,和薄熙来是铁哥们,和江泽民情妇“宋辣妹子”结拜干兄妹都奠定了他在江派集团的江湖地位。而近两年落马的官员,包括王立军、薄熙来、苏荣、李东生、徐才厚、周永康在内,也都是江泽民集团的代表人物。赵本山很可能在习近平当局清洗江派势力的过程中被抓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