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无天,无信无义——强烈谴责将塘朗山生态控制线内绿地改为地铁投融资项目用地的企图

作者:剑锋 发表:2015-06-30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30日讯】2015年6月6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网页刊登《关于塘朗山地区法定图则1.9街坊部分地块规划调整公开展示的通告》(http://www.szfdc.gov.cn/xxgk/tzgg/csghgg/201506/t20150605_107272.htm),图谋将防护绿地、林地约14万平米的生态控制线范围内用地更改为地铁投融资项目,用于建设高密度住宅区、商业及其他配套设施。

这个一个特殊利益集团、部分政府部门及官员合谋损害全体深圳市民整体利益的错误行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你们好坏。深圳地铁公司,和中石油中石化一样是以利益最大化为目的的企业(你们可以看看地铁集团的官网,那房地产的广告啊,哪有国企的影子?),是一个特殊利益集团。人们将塘朗山生态控制区比喻为“深圳之肺”。你们将生态控制线范围内用地更改为地铁投融资项目上盖物业的实质是什么?就是割掉深圳百姓肺叶的一大块给一个特殊利益集团去赚钱!就是拿全体深圳市民的命去盈利。你们的这个图谋太恶毒了,太坏啦。

你们无信。好多人在购买周围的房子时,专门查了你们公布的规划和法定图则:哪块是林地、哪块是绿地,哪儿是公园,哪儿是学校……。因为相信你们的法定图则,才做出重大决策。可是,你们言而无信:2010年,你们把生态控制线内原先规划的塘朗山郊野公园的一部分变成了地铁车辆维修段。现在看出来了,你们也是在忽悠欺骗老百姓啊——地铁维修车辆段里盖那么多高楼干什么呢?你们是要把地铁弄到高楼上去维修吗?你们给地铁车厢分配办公楼吗?这里将是你们的培训中心还是指挥调度中心?还是研究中心?真是“法定图则靠得住,母猪也能上树”啊,占用了生态用地的车辆段(实际上大部分是办公用地)还没有修完,你们又开始准备祸害附近其他生态绿地了:建高楼,卖高价、施工噪音、废气废水、交通拥挤……你们又有没有完啊,你们怎么能忍心让我们善良的老百姓对政府的信任持续受到伤害?你们一改再改,一变再变,太无信了;你伤害了我们,却一笑而过,太无情了。

你们无义。5月21日,马兴瑞书记在深圳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中说:“强化生态红线管理,实施更具约束力的管控制度,牢牢守住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全力捍卫城市生态空间。”马书记“牢牢守住”、“全力捍卫”的庄重宣誓言言犹在耳,未出半个月,这些政府官员就准备拿生态控制线内的土地用于投融资项目。一哥“牢牢守住”的庄严承诺被这些官员整成废话、空话!这不亚于给新任的深圳一哥一记响亮耳光啊一哥的“马上就办”被这些官员被整成了“马上就废”。这些官员不仅不讲政治,而且也太不仁义啦:“一哥:您的表态还管用不?您说的话俺们百姓今后还能相信不?

你们无法。“法定图则”之所以“法定”,肯定要权威、稳定,不能随便更改。但是,《深圳市南山09-T1号片区[塘朗山地区]法定图则》在你们手里就是“泥团图则”想怎么改就怎么改,想怎么变就怎么变。2010年刚刚调整完一块,现在又要开始调整周围更多的面积。《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优化调整方案(2013)》刚刚公布没有几年,你们又要调整,又要将生态用地用于投融资项目。你们把你们自己制定的《塘朗山郊野公园总体规划》、《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规定》、《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执行<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规定>的实施意见》、《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深圳市绿地系统规划(2004-2020)》等等等这些东东当什么啦?置于何种位置?你们现在这样公示,征求意见,形式上似乎是在走法律规定的程序,但实际上你们根本无视法律规定,无视立法宗旨:根据《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规定》,需要对“基本生态控制线进行局部调整”的唯一依据是“因国家、省、市重大建设项目”。请问,这次调整是为了哪个“重大建设项目”?这个重大建设项目是认定的?谁论证的?谁审批的?法律依据是什么?其实,地铁集团的投融资项目,实质就是特殊利益集团的“重大盈利项目”!

你们无天。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深圳的决定(2014年4月28日)》中说“生态资源是深圳最紧缺、最珍贵、难以复制的珍稀资源”。在今年2015年2月28日召开的基本生态控制线第二次联席会议上,市领导说:“要将基本生态控制线提升至生态红线的高度,作为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维护城市环境质量的高压线、城市社会转型的活力线、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的主导线。”生态控制线被上升到“红线”、“高压线”、“生命线”等高度,就是因为它是是最紧缺、最珍贵的,是我们深圳市民至高无上的利益,是“天大的事”。保护生态控制线,就是顺天而为,破坏生态控制线,就是逆天而动。对照一下你们现在的方案,体现了“生态优先”的基本原则了吗?体现了对“生命线”的尊重了吗?体现了对“天”的敬畏了吗?没有啊!相反,你们的行为实质就是要不断触碰红线和高压线,把生命线当棉花线,当儿戏。

你们无好下场。你们无法无天,无情无义,肯定没有好下场。马书记在党代会报告中强调要“健全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省委巡视三组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对深圳的巡视中,“敏锐地发现了城市建设与国土规划、交通项目、专项资金等多个领域的问题……涉事的多名公职人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http://gd.qq.com/a/20150615/005655.htm)。作为小老百姓,不指望谁去追究你们的法律责任,但是我们相信“人在做,天在看”,更何况“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将生态控制线内的生态用地用于投融资项目的人——无论是背后的利益集团,还是操盘的政府官员,都不会有好下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