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亿文物疑上海政府变卖 曝中共高官设秘密行宫(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7-02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30日杨韶荣手执1982年的《搜查记录》。(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33年前,上海收藏家杨韶荣因被怀疑有“投机倒把”行为,被当局查收扣押200余件瓷器、古币等文物,时至今日,案件仍无任何处理结果,更有部分古物疑似被当局“变卖”。上海司法鉴定协会有关专家指出,如被查收文物是真品,折合当下的市场价值或已达上亿元。

上亿文物疑被上海当局“变卖”

中国大陆《新京报》6月30日报导,1982年11月26日,居住在静安区的机修工人杨韶荣,被当局怀疑大量倒卖,家中突然遭到警方搜查。根据杨韶荣出示的当年《拘传请示报告》显示:“据收容审查在押人员倪某供认,杨韶荣往返浙江湖州、镇江等地收购倒卖瓷器活动达十余年之久……为搞清杨韶荣倒瓷器文物问题以及为本案取证,请示拘传。”

上海公安局静安区分局扣押物品清单中,包括瓷器、陶罐、古币、香炉、银元等200余件文物,物品年代从汉代、东晋、南朝到明清不等。他强调,这些文物均是家中祖传,并非倒买倒卖所得。


(网路图片)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人文艺术系教授和上海司法鉴定协会有关专家分析,由于上述列出的物品看不见实物,无法准确估算其真假和价值,但从描述的年代及名称判断,这些物品“十分珍贵”。

其中,编号为28的大明宣德三足香炉如果是真品,目前市场估价约达几千万,再加上其它比较稀有的古代印章,扣押物品总价值超过上亿元。

然而,对于上述文物去向,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政治处表示,按照当时的政策,目前上述文物后续处理工作已经移交给静安区工商局(现为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而当时公安机关只负责查收,扣押物品的保管和处理。

但是,杨韶荣曾于2013年向静安区工商部门提出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当局公开案卷。但工商部门以杨韶荣提交的补正材料不符为由,拒绝申请要求。

中共退休高官上海设秘密行宫

事实上,多年来上海当局不惜一切代价打压上海市民上诉表达诉求,同时在各区、各街道派遣大量截访人员,对上海访民维稳、拦截、抓捕。

例如,2015年4月23日,100多名上海访民乘坐火车前往北京上访,遭上海驻京办人员抓捕,当时驻京办人员的暴力行为造成访民身体受伤骨折。

仅今年4月24日一天,便有1146名上海访民登记国家信访局,1193人签名控告上海政府官商勾结、贪污腐败、有法不依等违法行为。

根据海外中文媒体稍早的披露,上海建有江泽民的豪华别墅和行宫,被外界成为“地下中南海”。而安置中共高级退休官员的秘密住地,包括湖南路、永嘉路、延安路、江苏路的华敏广场顶楼等。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披露,他收到民间多份举报材料,涉及江泽民在上海大规模圈地,为其私人建行宫和纪念馆。

香港《炎黄春秋》2012年亦曾引述曾任职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兼毛泽东秘书李锐披露,江泽民在上海的别墅非常豪华。

上海市民喻信民曾表示,自己曾实名举报约800起案件,其中手写举报信约600封,但是当地公安对此却置之不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