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焱被拒回国奔母丧 灵堂也受大批国保监视(组图)

发表:2015-07-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美国的89民运学生领袖熊焱,已故母亲的遗体,周一(13日)进行火化及安葬。即使熊焱未能获发签证回国奔丧,但湖南当局也未有松懈,采取堵截或警告等方式限制各地公民前往悼念流亡美国的89民运学生领袖、现为随军牧师的熊焱,从2013年起连续三年申请签证,回湖南探望母亲都遭到拒绝。今年4月初,得悉76岁母亲病重消息后,熊焱曾发表致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公开信,也致电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希望给他签证回国探望病危的母亲,但一直没有得到回覆。



2015年7月12日,熊焱母亲的丧礼在湖南省双峰县殡仪馆举行。(自网友小彪推特)


2015年7月12日,网友小彪(中)等前来悼念。(自网友小彪推特)

流亡美国的89民运学生领袖熊焱,已故母亲的遗体,周一(13日)进行火化及安葬。即使熊焱未能获发签证回国奔丧,但湖南当局也未有松懈,采取堵截或警告等方式限制各地公民前往悼念。

熊焱居住在湖南省娄底市的母亲,遗体于周一早上火化和安葬。熊焱对本台表示,他经过努力,也未能获得签证回国奔丧,让他感到非常遗憾。但他同时表示,他日后会继续透过不同方式,争取获得签证回国探望家人的机会。

熊焱说:下葬的时候,按中国的文化说我不在场,那种遗憾和愧疚感,难以言语表达。因为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回国毕竟是一种权利,希望中国政府能够改变这种不人道和不可理喻的行为。

株州市的网友何家维表示,得悉熊焱无法回国见母亲最后一面,他和各地公民也希望到现场进行悼念,表达对熊焱家人的关心。不过各地国保似乎早已得悉,不约而同作出警告不许前往参加丧礼。

何家维说:处理完了,已上山了,都埋了,火化了。都遇到阻挠,国保打电话来,而且有十多位人士,在前往的路上就被国保拦回去了。

尽管不少人被警告,但最后还有十多人成功到当地,参加熊焱母亲的丧礼。

长沙市网友周先生向记者表示,他利用曲折的方式抵达双峰县,因而没有在中途被拦截。他周日来到殡仪馆时,除见到家属和亲友外,也有国保在灵堂上监视。

周先生引述家属称,国保事前也作出警告,要求整个丧礼不许出任何状况,包括不许摆放任何抗议字眼的标语,或组织举行什么抗议等,只能遵循丧礼的仪式来举行悼念。

周先生说:我走进灵堂现场时,至少见到5、6个国保。家属说昨天国保大概来了10人,跟亲戚表示,意思说希望大家不要搞事,他们回去都有得交代。

周先生又形容,家属也很想等待熊焱回国看母亲最后一面,但碍于官方压力,最后也决定要把遗体火化和安葬。

周先生说:他母亲7日去世,本应8日就要设灵堂,但放置冷柜3天后才设灵堂,就是想等他。但我们这边做不到,如果能办到肯定会等他回来。反正放置冷柜又不用很多钱,但问题是他的大哥大嫂有压力。

流亡美国的89民运学生领袖、现为随军牧师的熊焱,从2013年起连续三年申请签证,回湖南探望母亲都遭到拒绝。今年4月初,得悉76岁母亲病重消息后,熊焱曾发表致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公开信,也致电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希望给他签证回国探望病危的母亲,但一直没有得到回覆。

同月底,熊焱直接从美国西雅图乘飞机抵达香港,再转往大陆。但在香港机场入境时被拒绝,翌日遣返美国。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