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观内斗 决定谁是下一个被整肃者(组图)

发表:2015-07-21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排名第一的亲信、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取自网络)


金正恩排名第四的亲信、国家全安保卫部长金元弘。(取自网络)

【看中国2015年07月21日讯】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身边的亲信间互斗的戏码不时上演。根据日本19日“产经新闻”报导指出,在金正恩亲信中排名第1、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现正与排名第4的国家全安保卫部长金元弘的权力斗争已进入白热化,而金正恩正静观其变,最后可能才会动手整肃较强的一方。

据韩国掌握的情资显示,金正恩掌权三年多以来,已有约70名高层官员被处决,且身旁亲信间互斗的戏码仍不断地上演。于五月间北韩就传出玄永哲因在会议中打瞌睡及顶嘴事件,因而惹恼金正恩,就被扣上对领袖不忠的罪名,最后遭高射砲处决。而在上周北韩的新闻中提及人民武力部长朴英植(译音),因此也间接证实玄永哲失势。

7月8日,北韩中央通信社公布金正恩率领文武百官祭拜爷爷金日成的新闻,4位主要亲信黄炳誓、朴英植、总参谋长李永吉及金元弘全都在列,而黄炳誓排名第一、金元弘排名第四。

黄炳誓和金元弘2人,在玄永哲被处决之后,就展开激烈的权力斗争,据产经新闻报导,有4位金元弘的亲信,都是国家全安保卫部的干部,因没参加一场金正恩出席的活动,就遭到处决。主要事活动主办者黄炳誓蓄意不通知他们参加,才导致4人丧命。

其实黄炳誓与金元弘早在3年前就有嫌隙。据报导,2012年4月,金元弘升任保卫部长,在当时就以涉嫌贿赂为由,对黄炳誓夫妇展开调查,而黄炳誓的妻子也在侦讯后不久就逝世。

2014年4月,黄炳誓接替崔龙海升任总政治局长之后,就展开报复行动,以涉嫌侵占外币罪名,来调查经营贸易公司的金元弘的儿子。

北韩有关人士批露,金正恩对握有实力的亲信非常忌惮,所以目前观虎斗,等到两人相争有了结果后,可能就会动手整肃较强的一方。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