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性事件令中共恐慌 当局推出微波“绝命杀手”(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7-27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日前展出一款能令人皮肤烧灼剧痛的微波武器,陆媒披露,这套系统将用于维稳反恐等任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北京日前展出一款能令人皮肤烧灼剧痛的微波武器,陆媒披露,这套系统将用于维稳反恐等任务,引发外界关注。

据大陆媒体《泉州晚报》报道,7月16日,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在北京开幕,其中一辆车顶安装类似雷达天线的微波定向能量武器参加展出,引起关注。

报道说,该武器全称为WB-I型防暴拒止系统,由大陆保利集团开发,与家用微波炉的运作原理相似。武器透过发射微波光束,加热人体皮肤上的水分子,会让人产生强烈的剧痛及难以忍受的灼烧感,逼使聚集人群逃离。

该武器的有效使用半径为80公尺,如果加大发射功率,使用半径可达1公里。报道称,该武器可用于多种任务,不过“维稳反恐”被陆媒列为首要任务。

广州日报的一篇报道称,微波武器被称为未来战场的“绝命杀手”。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该系统2014年末曾在珠海航展亮相。当时,《美国之音》指出,该武器的真正运用对象可能是大陆的大规模示威群众。英国《独立报》也指出,该系统除用于海军舰船以外,还可用作控制人群,以应对民众的示威行动。

随着大陆民众维权意识的加强,中共当局对群体性事件越发紧张。4月29日,广东江门举行反恐处突演练时,明确把抗拒强行被拆迁的民众当作反恐演习目标与对象。演练模拟村民包围某建筑工地,阻挠拆迁,与现场人员发生冲突等情况。最后一名扮演抗拆村民的男子身穿血衣,被多名警员合力抬走;而其他村民亦被包围抓捕。

2014年8月,美国哈佛大学学者发表的一篇论文显示相对于政府高级领导人和大政方针等敏感话题,中国的信息审查很在意网民讨论抗议示威事件以及其他的“群体性事件”。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中国群体性抗争逐年上涨,凸显大陆民众脱离对中共的恐惧,团结起来,令中共当局寝食难安。

据有关部门统计,中国发生的群体事件数量逐年上升。1993年中国发生群体性事件约为0.87万起,1994年约1万起,2003年则达到6万起,2005年上升为8.7万起,2006年超过9万起,至2008年以前超过12万起。《华尔街日报》引用清华大学孙立平教授的估计,2010年中国发生了18万起抗议和骚乱等群体事件。中国社会科学院的《2013年蓝皮书》指出,中国每年群体性事件“可能多达10万余起”。也有消息指出中国每年群体性事件多达20余万起。

与此同时,中共当局的维稳经费亦逐年上涨,甚至高于军费开支。据此前中共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共的维稳经费在2009年就达到5,140亿元,接近军费开支数目;2010年达5,486亿元,超过军费160多亿元;2011年维稳经费为6,244亿元,超过军费133亿元;2012年维稳经费为7018亿元,超过军费300多亿元;2013年维稳经费为7691亿元,超过军费近300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