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一龙:怎样审判陈云飞(图)

作者:黄一龙 发表:2015-08-03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为艺术:陈云飞向警方递交"投降书"

【看中国2015年08月03日讯】陈云飞说:"民主运动开展成群众性的娱乐活动,民主果实离成熟就不远了。"他就是以这"娱乐民主"的心态,去实践"把权力关进笼子"的。

此人言行无一不合中央精神

那个响应中共的号召,自掏旅费为“把权力关进笼子”四出奔走的游侠陈云飞,如今反被权力关进笼子了。今年清明前夕,他和一帮同志前去某公墓为两位风波蒙难学生举行例行祭奠时,遭到上百武装警察的拼命追赶围捕,事后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罪”逮捕。

我听说此事后的第一个感觉是十分滑稽,跑到坟墓面前去颠覆的“国家政权”,应该是阎王殿吧,干他中国警察底事?他们并未吃阎王爷的饭,管得上谁砸阎王爷的锅吗?

第二个感觉也是不仅为警察们的,就是他们真是倒霉透了,全国那么多犯可恶罪的异议公知死磕大V他抓不完,抓起来的又无审不输理无判不非法,不知将来怎样收场;此时偏偏又抓陈云飞,须知遍查此人言行,无一不合中央精神,总是传播正能量。只看他的打扮:背个红卫兵书包,包上鲜明印着毛主席头像和他的亲笔题字“为人民服务”,有时还在身前背后挂牌宣示种种警句,教育大小公仆一定要为人民而不是为他的长官他的二奶服务。

写到这里,看见新闻报道说习近平在贵州“夜访”省级干部的豪宅,走时丢下一句话,要那些“住得不比西欧部长差”的长官们“还是要记住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意思和陈氏语录高度重合。

中共规定的“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除了“富强”二字可能引起“钱权勾结”的误解陈氏不大提及以外,其余二十二字就是他以公民身份劝导教育训诫公仆们的全部内容,找不出任何与此相悖的所谓“西方价值观”的影子。他们把这样一个人物抓起来还想以他的这些言行判他“颠覆国家政权罪”却不须改变该“国家政权”的性质,看他们怎样做得到吧。我倒热切等待对他的公开审判,看哪个审判长有本事把他的这些言行判罪且敢对此承担“终身责任”。

点亮成都“城市之光”的汉子

云飞是我的朋友,和他相交已经多年。其先是只见行动,未知姓名。那是二○○七年六月五日,我的日记记载:

晨得XX信,转来一帖,通报成都晚报昨刊一广告,文为“向坚强的六四受难者母亲致敬”。此为十八年来国内报纸首次公开向六四祸首挑战。即以“敝乡城市之光”为题转发(外地作家朋友)XX、XX、XX。旋得XX覆信,说她已知道,一天都为此激动不已,我们这个民族究竟还有希望。说不知怎样才能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那时我们理解的“他们”,乃是那张《成都晚报》,后来知道该报并无胆量获此殊荣,“敝乡城市之光”竟是由一位不知名的汉子作为悼念亲朋的广告送到报社,又得党国于六四之后向后人掩盖那段历史之赐,接广告的值班女孩根本不知“六四”为何物,才得以点亮的。再后来,才知那位英雄姓陈名云飞,当年在天安门枪林弹雨下劫后余生的大学生也。他自然因为广告的事受到查处,以与现在同样的罪名“颠覆国家政权”被监视居住半年;似乎那时他就向查处他的官员传授了毛泽东“绝对不许向群众开枪”的最高指示,以说明自己行为之符合党的教导。这可能就是他以后不断对官员们宣讲党的教导的起点吧。

不过我直接接触此君,却是由于他的另一行动。二○一○年,他通过一位朋友找到我,向我介绍一位民间人士,让我协助他编辑一部中共(是中国共产党而不是其它党)一位领袖在四川首倡改革的历史。我由于编研官史尝尽苦头,退休以后本想逍遥史外,但一看他那一不为名二不为利只为真实的历史操心的眼神,兼以知道他就是那个点亮成都“城市之光”的汉子,就立刻同意了。以后此书在中国境内香港出版,引起海内外重视,但书上却无他陈某一点踪迹,他也从不提他做的贡献,虽然这一贡献当然是为党争光的。他就是这样一个默默奉献只做不显的人。

“快乐驯兽”哪有不遭咬两口的

从此以后,他就成了我的好友。我也就时刻关心着他的行止,为他一次次按照党的政策拒斥横行权力帮助无辜弱者的行为感动,也为他一次次被抓进局子(据说住过全国各地警察局共约四十个)担心。而每次受苦归来的他,总是笑逐颜开,说他是在“快乐驯兽”,哪有不遭咬两口的。

陈云飞自称“驯兽师”。此名和所谓快乐驯兽,并非骂他所对付的官员为野兽且引以为乐,而是缘自党训“把权力关进笼子”。查“笼子”就是而且只是用来关养家禽家畜鸡鸭猪狗的,鸡鸭猪狗在这里就代表政治权力了。所以他常把教育官员称为驯兽或养猪,这是一点也不带贬义的。他之所以乐此而不疲,请听他的解释:

要驯服“公权”这样的猛兽,除了非暴力,理性的运用法律武器对待外,我们还要有爱心,不能带着仇恨。仇恨只能让罪恶延续,仇恨只能种下仇恨的种子,仇恨只能走向革命。

猪,养大了,我们要吃肉;兽,驯服了,我们可以观赏它的娱乐表演;公权,驯服了,我们还需要它为我们服务!

民主运动开展成群众性的娱乐活动,民主果实离成熟就不远了。

──《赶猪进笼,娱乐民主》

他就是以这“娱乐民主”的心态,去实践“把权力关进笼子”的。前已说过,这正是党的号召。党号召,他实践,此非孤例,而是贯穿于他全部活动的始终。须知党已说尽好话,而他则尽做好事,一说一做,两相配合,互补互利,相得益彰。在这样的格局下,有关部门居然把他抓来审判,除非能够宣布党说的话是骗人的只能听不准做的。也许当年的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胆如此抹黑他的党,现在的审判官,还有步他后尘的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