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蝇使出打虎劲 聊城大学副校长被“双开”(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8-09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聊城大学原副校长被中纪委网站通报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日前,中纪委官网通报山东省聊城大学副校长被“双开”要闻,对应近期中纪委声称打“苍蝇”使出“打虎劲”。

据陆媒澎湃网8月8日报导,中纪委网站日前发布聊城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兰雨被“双开”,移送司法处理。通报称,孙兰雨“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转移涉案财产,对抗审查”。据统计,这是该网站通报的第11起涉及对抗、干扰或妨碍调查的案例。

公开资料显示,孙兰雨2001年起担任中共高唐县委副书记、县长,2004年底担任县委书记,主政一方。2008年1月被免高唐县委书记后,出任聊城发改委主任,后任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5年4月13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财经网报导,孙兰雨被免职是2月1日就宣布的,当时官方尚未就其下一步的任用有明确消息发布。一位当地的官员透露:“宣布的时候,孙兰雨挺紧张,好像没有思想准备。”同期,聊城市150位官员被调整,包括多位市直部门的一把手。据悉,新任书记霍高原上任后清理了一遍高唐的家底,发现在聊城市昔日经济排第一的高唐,已经成了倒数第一,连工资都发不出来。

孙兰雨曾被指因言治罪。据《华西都市报》2007年12月报导,2007年初,山东三市民在“百度贴吧——高唐吧”发帖被刑拘,原因涉嫌“侮辱”、“诽谤”现任高唐县委书记孙兰雨。

县民政局地名办的主任董伟在“百度贴吧——高唐吧”跟了两条留言,一条是“孙烂鱼更黑啊”,一条是“过日子没钱了,还搞什么建设”。另外两人是县人民医院医生王子峰、县一中体育老师扈东臣。2007年1月1日,他们3人被送进了高唐县看守所。董伟在刑事拘留手续上签字时发现旁边还有人扛着摄像机摄像。几天后,高唐新闻等节目连续5天播出三人戴着手铐被拘被审讯的画面。在电视解说词里,他们成了破获的“攻击县委、县政府”的“重大网络刑事犯罪团伙”。

三人质疑一切“都是县里定的”,动用刑事警察、网络警察,检察官,由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以拘留、逮捕等来追究其刑事责任。入狱22天后,此案因情节轻微被县公安局撤销。

据知情人透露,2008年1月,孙兰雨因迫害“网上议政网民”事件,被停职。

近期,中纪委官报刊文称,打“苍蝇”要使出“打虎劲”。中纪委称通报一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但“苍蝇”依然横飞。“苍蝇”除了“个头”小、数量大、分布广外,还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扰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