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学生热衷学外语 穷人家孩子没份(图)

发表:2015-08-1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在校学生,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8月13日讯】据英国《卫报》报道,年轻的朝鲜人非常努力地学习外语以提高他们的就业前景。一些朝鲜的家长正在支付额外学费以提高子女进入中国或英国大学课程学习的机会。

据报道,一名来自于朝鲜两江道(Ryanggang)的消息人士称:“许多人认为,那些在国外贸易企业工作人士的生活水平比省级党员干部的生活标准还好,所以大家在语言技能上更加投入兴趣。如果你擅长第二门语言,你可以进入一个好大学,并得到了很好的工作,所以家长驱使自己孩子进入特殊外语课的的势头很猛烈。”

该人士说:“希望自己孩子拥有良好语言表达能力并获得稳固工作的父母愿意做任何事情,包括变卖家居用品,以确保他们得到父母的支持。”

一名脱北者在写给韩国《朝鲜新闻》的文章中写道,讲中文或讲英语的人属于出身于能够去上大学进行深造的“好家庭”。大部分朝鲜民众是“不太可能主动地学习一门外语,因为他们无法在现实生活中使用它”。

据这名朝鲜两江道的消息人士称,中文(而不是英语)往往是朝鲜人选择的语言,尤其是对于住在边境地区的学生来说。

该人士说:“暑假期间,一些朝鲜大学生选择留在学校,以便学习中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