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了一车人 四名英雄被法总统授予最高荣誉(图)

发表:2015-08-25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8月24日,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左一)与美国驻法国大使简·哈特利(中)在法国巴黎爱丽舍宫为23岁的美国飞行员斯宾塞•斯通(Spencer Stone)、23岁的学生安东尼•萨德勒(Anthony Sadler)和22岁的国民警卫队士兵亚历克•斯卡拉托斯(Alek Skarlatos)授予“军团勋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上周,三名美国公民和一名英国公民在一辆开往巴黎的法国高铁上,制止了一起疑似伊斯兰武装分子携带冲锋枪的枪杀事件,被称为英雄。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一(8月24日),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授予这四人法国最高荣誉——“军团勋章”(Legion d'honneur)。

奥朗德告诉这四位英雄说:“面对邪恶的恐怖主义,那样做是对的,这是人性。你们是人性的化身。”

周日犯罪嫌疑人的律师说,25岁摩洛哥人、被情报机关称作为阿尤布•卡萨尼(Ayoub el-Khazzani)在被疑似伊斯兰激进分子时,显得“目瞪口呆”。她说,他的客户告诉她,他只打算抢劫火车上人,因为他很饿。

帮助伤者止血

23岁的美国飞行员斯宾塞•斯通(Spencer Stone)和两个朋友上周五从阿姆斯特丹搭火车到巴黎旅行。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斯通告诉记者说,自己被攻击者打伤后,用手指捂住其他乘客喷血的伤口。

他与他的两位朋友[23岁的学生安东尼•萨德勒(Anthony Sadler)和22岁的国民警卫队士兵亚历克•斯卡拉托斯(Alek Skarlato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只是用我的两个手指按住伤口,可能是按住了动脉,出血就停止了。”

被斯通帮助的、奥朗德称之为Mark Moogalian的法裔美国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美国驻法国大使简•哈特利(Jane Hartley)说,他“做得相当好”。

62岁、住在法国的英国顾问克里斯•诺曼(Chris Norman,)本周一也接受了奥朗德的表彰。

斯通说,另一个名字尚未透露的法国人也“非常有功劳”,因为他是第一个试图阻止枪手的人。

斯通对重新接好他拇指的医生表示感谢。他的拇指几乎被手持刀具、手枪和一支卡拉什尼科夫AK-47突击步枪的枪手切断。

嫌犯父母不相信儿子是恐怖分子

据西班牙安全部门的消息,卡萨尼在2014年旅行到法国,并前往叙利亚。法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他于今年5月10日去柏林机场搭乘航班前往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是想成为“圣战者”的人前往叙利亚的首选目的地。他是大约3000名被记录在案、潜在伊斯兰激进分子名单中的一员。

西班牙《世界报》(Spanish newspaper El Mundo)引述他父亲Mohammed el Khazzani的话说,他的儿子2014年自从离开西班牙南部港口城镇“阿尔赫西拉斯”(Algeciras)前往法国的一个移动电话公司工作,就没有再和他联系,这个公司在六个月合同的第一个月就把他给解雇了。

这位64岁与妻子和六个孩子居住在“阿尔赫西拉斯”萨尔瓦多贫民区(poor El Saladillo district)的废品商说:“他们说阿尤布是恐怖分子,但我根本无法相信。”

他谈起他的儿子时说:“他为什么要杀人?这是没有意义的。他唯一犯下的恐怖主义罪行是“面包”恐怖主义。他没有足够的钱养活自己。”

自从今年1月以来,17个人死于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法国讽刺报纸《查理周刊》和在一个犹太店劫持人质,法国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