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顽固水垢全清除所有东西亮晶晶(图)

发表:2015-08-2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真的超好用!!只要在水里加几滴这个,就可以把水垢清的干净溜溜,连最容易卡污垢的马桶都可以轻松除污!不学起来你真的会后悔!

硬水含有大量矿物质,例如石灰、二氧化硅和钙质。水变干后会留下沉淀物,在玻璃或陶瓷表面上形成难看的水垢,特别是浴室和厨房。不想在屋子看到这些烦人的褐色或白色水垢?别担心,只要用醋、小苏打或更强效的清洁用品,就能去除它们。这边教你一些小诀窍,让厨房和浴室表面立刻变得洁净如新!

去除轻​​微的水垢

调配醋溶液。便宜的天然白醋对付硬水留下的水垢最有效,可以让表面保持明亮。将等量的水和白醋倒入喷瓶。

如果喷瓶之前装过其它化学品或成分,一定要先彻底洗干净,才倒入醋和水。

一定要用普通白醋。苹果醋和其它类型的醋没有用。

将醋喷在满是浮渣的表面。将醋喷在玻璃浴室门、水槽或地砖。醋带有刺鼻的气味,但可以安全用于除了木板以外的表面。仔细喷醋,不要放过任何一个水垢。

用毛巾擦拭表面。轻微的水垢应该会马上脱落。你也可以将醋溶液倒进碗,将抹布浸入醋里,然后擦拭表面。

冲洗表面,用刮水器擦干净。然后用干净的布擦干。确保它完全干透,否则会留下更多水垢。

清洁水龙头和花洒。定期拆下水龙头起泡器和花洒,泡在醋里。用刷子擦掉顽固的沉淀物。

别忘了清洁厕所。抽水马桶可能也有水垢。醋也能对付这类污垢。将约360毫升醋倒进抽水马桶,再倒入45克小苏打。用马桶刷擦洗污垢,直到它们消失。冲掉醋和小苏打。

去除顽固水垢

用醋泡一泡硬水垢。先浸泡几分钟,不要立刻擦掉醋,让醋有更多时间分解沉淀的矿物质。正是这些矿物质与肥皂形成浮渣。泡5到10分钟,才把它擦掉。用板刷擦拭比较厚的沉淀物。

你也可以将毛巾浸在醋里,然后盖在污渍处。这个方法适用于浴室地板和浴缸。

必要时,可以重复数次,最后水垢一定会脱落。

将醋和小苏打制成糊状物。另一个方法是将小苏打添加到醋溶液,形成稠糊。把它涂在污渍处,等待10分钟。醋和小苏打的联合清洁力应该能使浮渣松脱。用毛巾擦掉稠糊,用水冲洗一遍,再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净。

处理盐酸时,一定要戴手套。

用含有盐酸(氢氯酸)的清洁剂。寻找专门清除顽固水垢和肥皂浮渣的浴室清洁剂。盐酸是刺激性大的化学品,万不得已时才使用。确保房间通风,打开窗口和风扇,然后在污渍处喷上适当的清洁剂。把它擦掉,用水冲洗一遍,然后擦干。

防止硬水留下水垢

使用后擦干表面。沐浴或洗澡,或是在厨房用水后,都要用干毛巾擦干表面。趁矿物质沉淀物干透及留下水垢前,赶紧用拖把拖掉。

用水软化剂(粉末状或液状)。洗衣的时候,你可以往洗衣机倒点水软化剂,防止钙质沉积。五金店有出售粉末状或液状的水软化剂。

安装水软化系统。如果水的硬度非常高,你厌倦了老是处理这些水垢,特别是头发、皮肤和浴室表面,不妨考虑安装水软化系统,清除沉淀在水里的矿物质。这个方法成本高,但也许值得一试。

小提示

日后多留意水垢,一发现它们,就立刻清除干净,因为刚形成的水垢比较容易去除。

清洁水龙头有点棘手。尝试用厕纸蘸一蘸溶液,然后裹着水龙头。等待几个小时,才把它拿走,将水龙头冲洗干净。旧牙刷也很有效。

尝试用一卷棉花条包著水龙头。这通常可以在美容用品店买到,而且可以用很久。绕着水龙头,根据尺寸撕下所需的棉花条。先浸一浸清洁溶液,然后裹着水龙头。它不像厕纸那样容易散开。

清洁好浴室门、墙壁和水龙头后,涂上车软蜡。它能有效防止肥皂浮渣和硬水垢沉积。车蜡不可以涂在地板和地毯上。

警告

用醋去除车上的水垢时,一定要马上洗干净及上蜡,因为醋会去掉车蜡。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