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阅兵连洗澡也需实名登记

发表:2015-08-26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26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北京将于9月3日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当局近日接连加强保安,继早前餐厅吃饭、上厕所需实名制后,近日连洗澡都要登记。此外,当局还严格管控网路舆论。

据自由亚洲电台25日报导,北京汉拿山汤泉国际酒店洗浴中心在门口竖起一块告示,上写“为了迎接世界田径锦标赛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阅兵的顺利召开,根据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公安分局通知,特对休息大厅客房实现24小时不间断身份证登记”。

另外,为了确保阅兵活动期间不发生意外事件,除了限制外地人进京,当地的不少公司也因应当局要求,让员工提前放年假或休长假。

该台引述在八王坟的新光天地商场的北京市民李小姐说,吃饭的人少了很多:“在现在是吃饭的时间,这边有好几个写字楼,公司也特别多,他们中午在此吃饭。我经常来这里吃饭。这里很方便,又可以逛街,什么都有,反正感觉人少多了,应该是很多单位放假,现在路上车很少,要是限行开不了车也很麻烦。再有(进京)旅客少多了,可能也是一个原因。”

此外,当局还严格管控网路舆论。据香港东网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网信办),日前启动“全网一级管控要求”,并发出5项指令,要求所有网站及流动用户必须严格管理涉及阅兵的信息,确保万无一失,否则从严处理。

一,对所有阅兵相关新闻跟帖评论一律先审后发,务必保证跟帖评论的正面、积极,不得出现抹黑、歪曲、攻击中共军队和阅兵活动内容;不得出现攻击中共党、国家、制度内容;不得出现攻击领导人内容。

二,各网站新闻及各频道文字、视频、图片等所有涉阅兵、军事、历史内容的报导跟帖,务必保持正面、积极,不得出现歪曲党史、国史的评论,不得出现导向错误评论,不得出现有害信息。

三,各网站要积极将正面阳光的网民跟帖置顶。

四,各网站严格做好审核值班管理,不得出现审核无人值守情况。

五,网评督查帐号将对违反上述要求、执行指令不坚决的网站纪录台账,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