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将在全球播放短片 感谢中国庇护犹太人(组图)

发表:2015-08-27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影片中的一个镜头。(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8月27日讯】据《东方网》消息,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柏安伦表示,二战是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篇章,对犹太人尤其如此。当二战乌云笼罩欧洲、犹太人受到迫害,许多地方陆续对犹太人遮掩文明的曙光时,超过两万名的犹太人逃离德国,在上海生存了下来。他们和上海居民一起,同一屋檐下,同甘共苦,度过了那段艰难时光。


何凤山(维基百科图片)

中华民国外交官何凤山,因在二战初期拯救过数以千计的犹太人,而被誉为“中国的辛德勒”。到上海避难的几万犹太难民,超过了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南非、新西兰五国当时所接纳犹太难民的总和。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海因茨·格林伯格(Heinz Grünberg)、美国前财政部长麦可·布鲁蒙赛尔和亿万巨富伊斯雷尔‧辛格都是当年手持何凤山所发的签证、到上海避难的见证人。

为感谢当年国民政府庇护犹太人,以色列决定拍摄一个短片,从萌发创意开始,到编辑剧本、前往以色列海法、死海、特拉维夫等地拍摄、制片,一共耗费4个月时间。

柏安伦称,拍摄的过程非常顺利。“我们的素材,可以把片子拍到4小时,但呈现给大家的只能是这一分钟。”柏安伦说。

短片最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亲自表达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