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防职业中的志愿传统(组图)

作者:Dan 发表:2015-08-30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30日讯】去过旧金山的人除了对金门大桥、泛美保险公司金字塔型的大楼印象深刻外,相信对面向海湾、耸立在电报山上白色的科伊特塔也应该有记忆,该塔的顶部好像一个消防龙头。这座塔是一位叫科伊特女士的居民给该市的捐赠,她从小就喜欢跟在附近的消防队后面帮忙,去世的时候,她将部分财产捐给旧金山,指定用于美化这个她所热爱的城市,旧金山市政府后来决定建造此塔用以纪念科伊特。


从旧金山海湾远眺电报山和科伊特塔的景色(CC-BY-2.5)

科伊特不是消防员,可也算得上非正式的志愿者。在早期的美国,所有的消防员都是志愿人员。新阿姆斯特丹 (今天的纽约) 于1631年建立了美洲殖民地的第一个消防机制,负责防火的人员会检查房子及烟囱,晚上则有人巡更,一旦遇到火灾就会发出警报。1736年,本杰明·富兰克林在费城创建了第一个志愿消防队,接着,在殖民地的其他地方也组建了类似的志愿消防队,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第一任财政部长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策动波士顿倾茶事件的塞缪尔·亚当斯、大陆会议主席及独立宣言的第一个签署人约翰·汉考克、独立战争莱克星敦打响第一枪前飞马驰奔报信的保罗·列维尔都曾做过志愿消防员。

需要指出的是,消防被认为是勇敢者从事的行业,而美国早期的消防队或消防部门在当地社区更多的是一种社交团体,成为一个消防员意味着一种社会地位。志愿消防员都是男性,大多为当地名流,或是医生或是律师等,消防队等于当地社区的一个精英俱乐部,成为其中一员当然值得自豪和骄傲。

早期的消防队员都是义务服务,没有薪水,有的甚至还要自己携带灭火器材,但消防队的建立和维持则靠保险公司收取当地社区各户的保险费用,缴纳保险费的住户门前都有印记,所以消防队员一看就知道谁有交费谁没有。

进入20世纪后,随着城市化、人口密度的增加以及高楼的兴起,消防已经不是简单的灭火,消防员的责任还包括拯救生命、应对各种复杂高难的营救、野火的扑灭、甚至危险物品事故的处理,因此对消防员的训练和专业要求越来越高,城市里的消防队也就相继职业化,成为当地政府所属的消防部门。今天,甚至有小部分的消防部门因为节省费用或效率等因素被私有化,由私人公司代为运作。比如,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港机场就是其中的一个,这是在美国由私人公司保护的最大的公共实体之一。

然而,美国消防职业中的志愿传统一直延续至今,在大多人口不是很集中的郊区或乡村,当地的消防员仍然是志愿性质的。消防队虽然以非牟利组织注册,运作和维持经费依靠政府补助、保险费用或筹款及捐款,但消防员没有薪水。虽然如此,有志于加入消防队的志愿人员还是得成功完成所要求的各种训练,并维持经常性的演练和培训。当然,他们如果因公受伤,将根据有关法规得到一定的补偿。


纽约消防部门的约瑟夫·库里在9.11恐怖袭击后的世贸现场指挥救援(美国政府)

如今,在超过1,140,000人的美国消防员中78万多为志愿者,约占总数的69%。根据全美消防协会 (National Fire Protection Association) 的统计,95%的志愿消防员在人口少于25000人的社区服务。2014年,美国一共有64名消防员死亡,其中22人在火灾现场殉职;另外有36人在工作期间死于突发心脏病,这跟大多数年份一样,是美国消防员最大的死因。历史上,单一死亡人数最多的事件发生在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中,一共有343名消防员因世界贸易大厦倒塌殉职。

在全美消防协会受伤人数的统计数据中,2013年总共有29,760名消防员因公受伤,其中7770人是因为训练,占受伤总人数的四分之一以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雾谷飞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