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女士尝了一口这个 喉咙发紧嘴巴充血(组图)

发表:2015-09-01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1日讯】海芋、香芋,虽然仅差一字,但功效截然不同。据大陆媒体报道,8月23日,乐清柳市的陈女士,因觉得海芋和香芋很像,就尝了一口,不料喉咙发紧,无法吞咽,住了好几天医院,还是无法正常饮食。说起这段经历时,昨天还在住院的她仍心有余悸。


香芋(网络图片)

尝一口,痛全身

据了解,陈女士因为近期身上有长红疱,就将海芋切片敷用。23日下午,她吃了一口海芋。“我就掰了点尝了下,觉得不对想吐时,却卡在喉咙。”她说:“我的喉咙很快发紧,嘴巴里面充血,像是被烧伤的感觉。”手足无措的她上下蹦跳,却依然没有把海芋弄出来,家人于是把她送至乐清医院。

诊治后,她以为没多大关系就出院回家,才喝了几口水,状况变得严重了。“全身痛,胸口又痛又胀。”第二天醒来后,她发现胸口处衣服全湿了,还有透明分泌物,同时她喉咙的颜色变白。随后,她被送至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治疗。

急转发,不乱吃

陈女士朋友陈先生介绍,目前陈女士已可以开口说话,但状况仍不太乐观,无法正常饮食,只能通过挂吊针补充营养,需要留院观察。对于这段可怕的经历,陈女士胆战心惊地说,“这个东西太吓人了,千万不要乱吃。”

住院后,陈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此消息提醒大家小心此类植物。陈先生也在第一时间把消息进行转发,希望让更多的人对有毒植物引起重视。

海芋两面性莫轻视

尝了一小口,麻烦怎么会这么大?

资料显示:海芋,又名滴水观音。海芋能净化空气,它的根茎供药用,对腹痛、霍乱、疝气等有良效。它还能治肺结核、风湿关节炎、气管炎、流感、伤寒、风湿心脏病;外用治疗疮肿毒、蛇虫咬伤、烫火伤。

海芋茎和叶内的汁液有毒,误食会导致舌头麻木、肿大及中枢神经中毒。皮外接触会引致痕痒、麻木及发疹。鲜草汁液皮肤接触后搔痒,误入眼内可以引起失明。轻症可饮米醋或生姜解毒。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