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域现剧毒章鱼 比眼镜蛇毒性高50倍(图)

发表:2015-09-04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海中第2毒”的蓝环章鱼,日前在澎湖鸟屿海域现踪。 (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看中国2015年09月04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澎湖鸟屿海域现踪一种“蓝环章鱼”,比眼镜蛇毒性高50倍。“蓝环章鱼”色彩鲜艳,很容易让民众想去抓起把玩,澎湖生物专家洪国雄呼吁民众千万别去挑衅牠。

报道称,日前洪国雄带领学员们走访鸟屿岛潮间带,大伙从鸟屿渔港西侧出发徒步走往澎澎滩,他边走边讲解在潮间带上陆续看见的各种海洋生物,大伙聚精会神地听讲。

突然间一学员兴奋欢呼发现1只外型鲜艳怪异还会不断变色的章鱼,浅白肤色及咖啡色环状条纹夹杂着蓝点,由于外观俏皮可爱,立刻吸引所有人前来围观。

学员好奇随手抓起把玩,洪国雄惊见大声喝止快快放下,根据章鱼外观出现的蓝点判定,原来它是海洋剧毒生物仅次于澳洲箱型水母的海中第2毒蓝环章鱼。

学员们惊慌失措,洪国雄解释这蓝环章鱼会变色伪装在潮间带海域,遭到骚扰或攻击会反咬人,神经剧毒会导致人全身及心脏麻痹,毒性是眼镜蛇的50倍,小小1只能毒死26人,最可怕的是目前还没有解毒剂。

蓝环章鱼体型约7公分,高尔夫球大小,主要出没地澳洲、日本、西北太平洋海域,具神经性剧毒,遇骚扰或攻击会以有毒的喙反咬,被咬后全身麻痹致死,目前尚无解毒剂。

专家表示,第一时间的急救方法是按住伤口并施以人工呼吸,要持续至伤者能够自行呼吸,但这急救的动作可能需要一直连续着数小时,只要伤者能撑过24小时,存活的机会就很大了。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