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经济动荡之下,普通百姓如何投资理财

作者:正元 发表:2015-09-05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中国政治高层争斗的你死我活,股市震荡,人民币贬值,楼市走向不明,普通百姓的财富如何做到保全、增值?笔者做个简单的分析。

一,楼市。笔者个人的看法是,目前不是投资楼市的好时机。

1,房价与民众平均收入的比值,无论从历史上来看还是从国际水平来看,都是绝对的高估。

2,房价与建筑成本的比值,同样是出奇的高。

3,中国待售房的存量,没有一个准确的统计,普遍的看法是严重的供大于求。

4,近十年来,中共“卖地”的收入已经成为最重要的财政收入,有些地方政府“卖地”的收入已经达到财政总收入的8、9成。以中共的“气数”看,已经不可能再来一次房地产牛市来维系它的“财政高收入”。

二,股市。笔者个人的看法是,目前同样不是投资基金、股票的时机。

股市虽然经历了大面积下跌,我们看看股票的估值。

1,银行股。表面上已经“低估”,但中国的银行背负着中国最大的经济炸弹---“地方债”,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风险。

2,国有企业。表面上“估值合理”,但目前没有完全摆脱“中共”的因素,仍然存在腐败、管理混乱、数据造假等问题,不适合作为理性的投资标的。

3,中小板、创业板中的民营企业。别看很多股票已经“腰斩”、“跌去大半”,但别忘了它们是从平均市盈率100多倍跌下来的,目前在静态估值上仍然不便宜。

笔者个人认为,当它们价格运行至合理区间,从中寻找企业主责任心强、能力大,企业本身管理严谨、经营健康、有技术优势,不抱中共“大腿”、与中共没什么太紧密关系的企业,可以作为长期持有的标的。

三,民间“金融投资公司”、互联网金融。

1,承诺年利20%以上,甚至是三、四十的所谓“理财产品”、“P2P项目”,这些东西想都不要想,他们这些人是在钻法律空子玩“庞氏骗局”,偶而得利也是引你上钩,携款逃走是早晚的事。

2,资质相对过硬,利润不是高的离谱的互联网金融项目,可以少量资金参与。

四,存款、银行理财产品。

目前来看,银行存款、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是很安全的。笔者个人建议不要选择与中共渊源相对深的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等“国有银行”,而是选择除它们之外的“二线银行”、外资银行,毕竟这些银行的管理更先进,服务也更人性,也很难走到“破产”。

五,黄金、美元。

很多人可能担心,中共要是垮台了,手中的钱是不是一分钱不值了?很多人都想尽办法把自己的钱换成黄金、美元。笔者看到这些人大多数恰恰是那些中共为了培育自己的打手与家奴,以“贪腐治国”养肥了的那些“忠诚党员”们,可见“中共”早已名存实亡,人们甚至是中共的“自己人”早已把中共的未来看透。

笔者的看法是,不要有上述的担心。中共的垮台和历史上的改朝换代有一点不同,中共是特有的“蒸发式”的消亡。看得见的表现是:中国人对中共的邪恶看得越来越透,看清中共的人是越来越多,抛弃中共的人越来越多,而认同中共、维系中共的人已不同形式(被法办、恶报、肉体死亡等等)随着中共一起蒸发,或许成了“雾霾”。

这样看来,在动荡之下,在个体命运的自由选择中,如何“理心”,要比如何“理财”重要无数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