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床前尽孝,谁之过?

作者:德盛 发表:2015-09-10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对重病父母以死相逼,迫使一对儿女不床前尽孝而上学的事情轰动全国,由此引发的讨论也络绎不绝,有点赞的,也有反对的。笔者根据个人的一点社会经验对此事也来说说自己的一点看法。

就这对病重父母的年龄来看,他们或多或少从自己的父辈那里是接受过如何做人、如何为人儿女、为人父母的中华传统思想熏陶的,百善孝为先,知道孝道在人性中的地位。

就这对父母的作为来看,他们不是自私的人,因为,他们为了儿女能够有美好的前程,而不顾自己的重病无人看管。只是,从他们的生活经历看来,这样选择对儿女是最好的。

那么,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难道他们不怕儿女因不尽孝道而受人指责,或者遗憾终生吗?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被病痛折磨得扭曲的身体,脸上挂满生活的苦楚,以及对儿女的万般不舍,也许,此次的生离就是死别。

在现今的中国,不缺贪官,不缺悲剧,甚至产量过高,缺少的却是善念,这都源自于中共的邪恶和腐败。在中共的体制下,打造的是世界最富政府,世界最大贪官,世界最残暴政党,世界最强管控,世界最穷老百姓,世界最差社会保障甚至没有保障。所以,近几年曝光了很多低层社会人群在没钱治病的情况下,自己给自己做手术的悲剧。

这对父母在求医问病的路上,我们可以想象,从有点钱治病,到筹钱治病,到外债累累,再到家徒四壁,整个过程得不到社会保障系统的援助,得不到村政府的援助甚至关心,最终无路可走,只能在家里等死的诸多悲惨经历。而在他们更早一点的生活经历中,是否经历过土地被强征等等来自中共体制的剥削,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就这个社会的残酷现状,我们可以猜想到,他们看到,听见和感受到的那必定都是做穷老百姓的悲惨、无奈和被人瞧不起。为人父母的,自然不希望儿女继续这种生活。

残酷的现实和悲惨的经历都迫使这对父母做出这种以死相逼的选择,不能因为自己的重病失去儿女改变生活的机会——上大学,宁可迫使儿女做个不孝之人。对父母,对儿女,这的确是个悲剧。

然而,悲剧却不止于此。因为在中共这60多年对中华传统文化和思想的破坏下,做一个正直、有道德规范的人远没有一个会玩手段、会闷声发财、会拍马往上爬、会横行霸道的败类让人“向往”和“羡慕”。尤其是中共前魁首江鬼“贪腐治国”之下,这个社会简直成了坏人的安乐窝了,权、钱、色、毒、杀人放火等等在社会上大行其道。尤其是,中共16年来对“真、善、忍”宇宙大法的亵渎,人类的道德遭到前所未有的颠覆。

因为一份工作、一笔钱、一个升官发财的机会,就可以放弃道德,放弃做人的标准,这才使真正的人间悲剧,而这场悲剧的罪魁祸首正是中共。

希望这对儿女能坚守做“人”的原则,历史上有很多因为尽孝而感动天地,天神赐福的故事,希望这样的故事能再一次上演,在礼崩乐坏的当下,更是难能可贵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