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9岁“无腿”女孩孤身走进大学 (组图)

发表:2015-09-13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岁“无腿女孩”王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3日讯】她是一个折翼的天使,上天无情地夺走了她的双腿,但依然阻止不了她为了梦想而飞翔。2015年9月9日,在河南商丘学院的校园内,19岁“无腿女孩”王娟迎来了她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

据大陆媒体报道,王娟家在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13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一个6岁的她从此失去了双腿。祸不单行,不堪压力的母亲竟投井寻了短见,随后父亲也离家出走,一直杳无音信。可怜的她只有与70多岁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失去双腿后的王娟,并没有因为命运的不幸遭遇而悲观放弃。她用坚强的毅力,以手代步,依靠双手撑着地一步一步地挪动,从小学读到初中,从高中考到大学,迈向了人生新的起点。

尽管王娟看起来非常瘦弱,但她的双臂非常有劲儿,走路、上下楼梯的速度非常快。“面对生活的沉重打击,如果屈服了,那我一辈子也就结束了。”王娟说,她的爷爷曾经告诉她,亲人跟不了她一辈子,要学会自立自强。


19岁“无腿女孩”王娟(网络图片)

作为一名艺术生,今年高考她文化课考了404分,专业分考了139分,超过了一本分数线几十分。然而,因身体残疾,她被多所学校拒之门外,最终被商丘学院录取,就读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8月29日迎接新生报到的那天,我们见到王娟独自一人从大巴车上下来,内心里十分诧异。”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何保建说,很难想象一个没有双腿的孩子,竟然会这么独立。

在得知王娟同学的特殊情况后,学校迅速启动“绿色通道”,安排王娟的入学事宜。为了她的生活行动方便,学校给她安排在了宿舍楼的一楼,与公寓管理员所在的房间是对门。“孩子,你在这里要安心学习,你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你身上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我们每个人都很敬佩。”9月2日下午,商丘学院决定免除王娟四年的学费、书费、住宿费共计五万多元,每月还为其提供400元的生活费。

在王娟看来,经过这十几年的成长,她现在用双手已经实现了生活的自理,比如洗脸、穿衣服等日常行为都可以独立完成,上课学习也没有任何问题。“上学的这几年,有很多好心人帮助我,也很感谢学校能够接纳我,并解决我的经济困境。”王娟说,我不想因为我的存在而显得与众不同,我也不会给大家添麻烦,我相信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能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19岁“无腿女孩”王娟(网络图片)


19岁“无腿女孩”王娟(网络图片)

最近几天,同学们正在军训,王娟也没有闲着。“我不能搞特殊,我要和大家在一起。”王娟说,虽然不能和同学们一起走正步,但可以坐在旁边给他们看着物品就很满足。大家并没有因为她的行动不便而疏远她,“在王娟身上,我们看到了许多正能量,她对生活的乐观态度、坚强独立的精神、与人为善的行为方式,都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的。”王娟的室友贺星月说。


19岁“无腿女孩”王娟(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