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友人提醒加强营养引发的一点感想

作者:方能达 发表:2015-09-13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营养是健康的物质基础,故饮食范围不可太偏太窄。然而,报刊与互联网上所刊登的关于食品的文章,在谈到某一食物的益处或害处时,往往偏重与论点相关的方面而未通盘考虑,以至于不同作者论述同一食物往往得出彼此矛盾的结论而使人无所适从。看来在饮食方面得要遵循中华民族老祖宗提倡的中庸之道,既不偏食也不偏废某一食物。这类似于政治上的民主制度,虽无法带来最合乎理想的结果,却足以防止最坏结果。

在身体吸收食物中的营养以及体内物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愉悦的精神状况促进这些过程的良序与良效,犹如合适的催化物在化学反应中的作用。人际关系对心情的影响至巨。古今中外的文史作品皆歌颂崇高的友谊和家庭温暖以及优雅的趣味涵养之有益于身心。然而,人际关系难免受环境与机遇的制约,往往难以尽如人意。所以,处世须达观。佛教劝人不可偏执也是这个道理。倘若世间没有痛苦与烦恼,也许释迦牟尼不会想到创立佛教。个人观念通达固然有助于排除烦恼,但至亲好友的关怀和帮助更可以增添克服困难与减少烦恼的精神动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