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制各种奇葩月饼 你想吃吗?(组图)

发表:2015-09-18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18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中秋将至,中国的传统月饼再成话题。普通的月饼已经不能满足大陆商家的“创意”决心,继去年推出韭菜鸡蛋、腐乳等怪口味后,今年更推出蒜泥、泡面、鱼味、酸菜辣酱等口味月饼。各种奇葩馅料,让月饼真是被“玩坏了”,有网友问:咱还能好好吃月饼吗?


梅干扣肉月饼。(网络图片)

去年大陆业者曾推出韭菜鸡蛋、榨菜鲜肉、梅菜扣肉、腐乳、巧克力香辣牛肉等陷料的月饼,在网友评出的十大奇葩月饼中,最奇葩的是十仁月饼,该月饼个头巨大,是普通月饼的4到6倍。在传统五仁馅料的基础上,再增加五种其他馅料,取意为合家团圆十全十美。也被称为“买五仁送五仁”。

当然,酸辣月饼也不得不说,馅的酸来自老坛酸菜和山楂,辣则是类似于老干妈辣酱的原料。刚一上市,就被视为“黑暗料理新秀”。还有据说具有吸收体内毒素功能的竹炭月饼,是将食用竹炭粉加入月饼烤制而成。

这些月饼一度成为网友热议话题,并惊呼这根本是“黑暗月饼”。

今年“暗黑月饼”卷土重来

据中国食品科技网报导,如果去年五仁君地位不保,退居二线的话,今年的奇葩月饼一出,五仁君完全只能靠边站了。有网友在朋友圈里晒出了,居然是带鱼味!网友说,“抱着猎奇的心理试一试,没想到味道还不错”。

有店家还推出其它奇葩的黑暗系月饼,店中还给奇葩月饼排出了精神污染等级。辣条月饼和蒜泥月饼污染等级5颗星;红绿丝月饼和香菜月饼有4颗星;老干妈巧克力只有3颗星;拥有6颗星的则是带鱼月饼和韭菜月饼。

报导说,当然啦,这种精神污染等级还是因人而异的,对不吃蒜、香菜和韭菜的小夥伴来说,这几款绝对属于6颗星或者以上。

网友评论:

大陆网民对各种新奇的月饼热议纷纷,不少网民称,榨菜鲜肉月饼是“人间美味”,杭州一些点心店刚出炉就被抢购一空;有网民认为,里外都“绿油油一片”的韭菜月饼十分恶心;而腐乳月饼被网民公认为“黑暗月饼”之首,称根本没人可以想像它究竟是甜还是咸。

铁丝“小林”说她对蒜泥月饼和香菜月饼特别感兴趣,准备去买几只尝尝鲜,但更多的是准备捉弄朋友的。铁丝“小燕子”去年抱着尝鲜的心理买过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今年我也会尝试一下新的奇葩味道,但只是尝试一下,正常吃还是更喜欢莲蓉蛋黄。”

除了品评月饼,网上也少不了戏谑段子。一则“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的爱情段子,令人啼笑皆非:“据称,十年前,一位女生在机场对男友说:我和你是不可能的,就像巧克力和牛肉不可能在一起一样。十年后,一位点心师面对着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的生产线,泪流满面。”

有评论认为,无论对五仁月饼,还是对各种“奇葩月饼”,我们可能都不能因为不喜欢就让其“滚粗”。有学者说:“饮食是一种文化,是一种传统,一种习惯,所以我们要读万卷书,丰富自己的知识,行万里路,丰富自己的体验,同时开阔自己的心胸。如果你能开阔自己去接受它,你会发现很多未曾享用过的美味。”

也有评论认为,不管月饼花样如何繁多、层出不穷,但团圆、甜蜜的内涵却永远在人们心里。


泡面月饼。(网络图片)


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网络图片)


酸辣月饼。(网络图片)


竹炭月饼。(网络图片)


韭菜鸡蛋月饼。(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