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德报告称中国地缘优势足以挑战美国(图)

发表:2015-09-19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9日讯】据《美国之音》9月19日报导,美国军事咨询机构兰德公司(Rand Corp.)一份新发布的报告说,中国军事扩张正在飞快追赶美国,尽管在技术和能力上与美国还有一段距离,不过在具有地缘优势的台湾、南中国海,中国的军力已足够对美国造成严肃挑战,华盛顿必须寻思应对策略,避免中国误判美军弱化而轻启战端。

一项针对中国攻击美国空军基地的能力的报告说,自1996-1997年发生台海危机后,原来外界一直认为中国要袭击台湾必定会以短程导弹摧毁台湾的空军基地,不过今天这个设想已经改变,必须将解放军的攻击范围扩大到涵盖美军在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而中国的导弹数量也已经从极少的数量增加到如今的1400枚,一旦嘉手纳受到攻击,美国军机可能必须从阿拉斯加、夏威夷或关岛的基地起飞,飞行更远的距离才能与解放军交手。

报告认为,尽管中国的实力与美国还相差甚远,不过它现在已经有能力对美国造成显著挑战,其地理优势足以化解美国一些军事能力,而解放军的军事投射能力也在持续改善,未来“距离”和“地理位置”将是双方能否达成军事目标的重要因素。

报告建议,为避免北京误判美国军事能力弱化,五角大楼必须有更积极的区域阻绝战略,扩大与地区国家,尤其是菲律宾、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的连结,以便一旦发生战事时能够有运用当地军事设施和基地的管道。而华盛顿的决策人士也要尽力让北京领导人相信,美国在地区的军事能力没有弱化,并强调与美国发生军事冲突可能造成的严重风险。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