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孩3分钟说服父母不吵 看哭百万网友(组图)

发表:2015-09-23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23日讯】上周三,加拿大一位妈妈雪莉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只得6岁的女儿狄安娜,有模有样地“教导”起妈妈该如何和前任(也就是自己的爸爸)相处……这段只有3分钟的视频,却看哭了无数网民。很多网民在称赞小女孩的可爱外,更被她的高情商所折服。

据《每日邮报》9月20日报道,雪莉和丈夫离了婚,两人经常吵架。这一次,6岁的狄安娜打断了他们的争吵,她把妈妈叫到一边,说出了视频里的这段话。

小女孩坐在楼梯上,有模有样地开始了发问:

“Mom,你准备好跟他做朋友了吗?”

妈妈很老实地回答,“嗯。”

得到肯定回答后,狄安娜继续,边说手还边比划着:

“做朋友要试着不要那么居高临下,我希望你们都谦卑点。尽你所能就好。”


6岁的小狄安娜一本正经的“教导”母亲,希望她们都谦卑点。(视频截图)

“我不希望你们相互那么刻薄,连朋友都做不了。我希望你们两个能建立稳定的确定的朋友关系。”

“我并不想过分要求你们,我只希望所有人都能做朋友。”

“而且,如果我能做到友善,我觉得我们所有人也都能做到。”

“我是想用心做到最好。我只有这一个心愿,希望妈妈、爸爸、所有人都是朋友,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开心地笑。”


6岁的小女孩教导妈妈:“我只希望所有人都能做朋友。”(视频截图)

说完这些,小女孩又继续跟妈妈说,“我相信你能做到。我相信你能把高傲的姿态放低……我只是希望所有事情都能好好解决。”

视频中,女孩重复了几次,“我不想那么刻薄”。

视频最后,听完小女孩2分多钟的“教导”,女孩的妈妈说道,“我爱你,狄安娜”。女孩也回抱了一下妈妈说,“我也爱你。”


妈妈雪莉和6岁的狄安娜合影。(图片来自雪莉脸书)

狄安娜的妈妈雪莉随后在脸书上回应网友的留言,“我是一个单亲妈妈,每天要打两份工,很抱歉没时间回复你们的留言。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女儿的鼓励。拍下这段视频时,我也很吃惊。我的女儿,她在教导我。她的话也叫醒了我,把我感动哭了,而且我对她很内疚。”

网友们对这段短视频感触颇深,大人们也许从来不知道,“离婚、吵架”在孩子的世界里是一副什么模样。不过也有网民质疑“不太像小孩的语言……一看就觉得是背出來的,有点假……” 但更多网民即表示:“小女孩很可爱,给所有的父母都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课。”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