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让人震惊的一次撞车 窥探到中国未来(图)

发表:2015-10-01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媒:从一次交通事故,可以窥探到中国的未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1日讯】日前,《泰晤士报》刊登了英国Sky News经济事务编辑埃德.康韦(Ed Conway)一篇题为《从一次撞车意外看中国的未来》的文章。文章中讲述了他在随英国财相奥斯本访问上海时,采访途中发生的一次交通小意外,而中国司机的反应让他感到震惊。康韦称,通过这次交通意外,可以窥探到中国未来——如果中国经济陷入困境,公平司法系统和社会保障系统的缺失可能将有灾难性的后果。

BBC中文网9月29日报导称,不久前,康韦在随英国财相奥斯本访问上海时,采访途中发生了一个交通小意外:他乘坐的小巴与前面一辆小车追尾。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情,让康韦感到震惊的是,事故发生后,小巴司机将车停在道路中间,下车后冲着前面被撞的小私家车司机大喊大叫了足足20分钟。

康韦表示,这一小意外最让人震惊之处,除了小巴司机让交通瘫痪之外,还有警察来了之后也似乎站在小巴司机一边,依据不过也只是这位司机开的车辆更大。

康韦在文章中说,观察一个国家的道路情况,能让你对一个国家的经济有意想不到的了解。例如德国的道路情况可以用“快速、高效”来形容;意大利即混乱和不大守规矩;法国即抗议农民堵路……

而中国道路管理,却有点类似于丛林法则——在食物链上位置越高,就越能随心所欲。只有最低的,当然是骑车者和行人,他们每次靠近马路,都把命攥在手中。

资料显示,从2012年初到2015年4月底,全国公安交管部门查处强行变更车道、强行超车、违法抢行、强行违法占道行驶和不按规定让行等“路怒”违法行为共计1.04亿起。之前,大陆媒体已报导多起发生在中国各地的严重“路怒”违法行为。世界卫生组织预计每年超过20万中国人死于交通事故。

康韦认为,如果中国经济陷入困境,公平司法系统和社会保障系统的缺失可能将有灾难性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