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喜欢的10类家长,你中枪了吗!(图)

发表:2015-10-04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过度维权型

“新班主任必须得让每位家长满意;学生在校内摔倒骨折,家长索赔百万”,学生在学校身心受到伤害,权益受到损害,家长采取正常方式维权,无可争议。然而,一些家长“漫天要价”式的过度维权,干扰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对学校、老师和学生,均会造成不利影响。老师见到这样苛刻的家长,只会对学生“敬而远之”。

2甩手掌柜型

“孩子我交给您了,你就该说说,该骂骂,我们都交给您了。”这句话是家长最爱说,但是老师却往往不爱听。这句话看似是客套,但是话语中更有点推卸责任的意思。教师关心学生不等同于“母爱”,希望教师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是对教育的误解。

3自大型

这种家长可能是在某方面有成就,总认为自己才能卓著,在教育方面有自己的独立见解。总爱指手画脚说老师的教育方法如何不合适,总不配合学校的正常作业安排。这类家长喜欢自己提出教育模式,往往使老师们无法因才施教,教学方法理论得不到落实。

4过分紧张型

对小孩的教育过分的重视,经常电话问老师小孩在学校的学习生活表现,对小孩的成绩一点波动非常紧张,一切以成绩说话,这种家长也是最让老师头疼的,过分紧张关注孩子的学习反而给小孩太大的压力,有的甚至影响老师的私人生活。

5毫无主见型

这类家长迷信专家,迷信各种传言,人云亦云,人家补习他也想,人家请家教他也心痒,没什么主见,容易受别人影响。

6无原则宠溺型

这种家长处处不放心小孩,又舍不得小孩受苦,小孩一受点委屈就心疼,甚至有的家长见到小孩学习跟不上还怪老师教不好,小孩作业做晚一点就心酸酸的,像这类家长也是最让老师们受不了的!

7爱戴有色眼镜看老师型

老师最不喜欢听到家长说“责任全部都是老师和学校的”——一说什么就是老师没教育到位,学校没做到位。有些家长习惯带着有色眼镜看待老师,然后就会人为地认定一些问题的出现和处理都是老师的原因。

8爱打听小道消息型

现在网络极其发达,教育教学工作极为透明,家长们中各种消息很多,家长们的疑问一个接着一个,有些家长如果看到某个名册或者名单没有自己的孩子,就会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急于找老师要说法。

9急于求成型

有的家长看到分数就着急,不会冷静分析,着急找老师。还有的家长特别希望老师给自己孩子开小灶,能够充分关注自己的孩子,这样的家长心情是理解,其实,正确的做法是鼓励孩子自己去问问题。

10背后肆意评价老师型

在校门口等着接孩子,有些家长会聚在一起抱怨诸如学校的功课太多,孩子写作业时间太长,老师的惩罚手段太过严厉之类的不满和牢骚。背后议论他人的好坏,是对人际关系危害最严重的一种行为,而家长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有巨大影响。尤其当家长说了老师坏话的时候,孩子往往就会对这个老师产生不满和轻视,影响师生关系。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