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积攒零钱超8万 多人数钱数到颈椎疼(图)

发表:2015-10-21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行兑换零钱何其难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9日讯】日前,咸阳市一位市民到一家接收银行去存她积攒了20年的零钱,重600多公斤。此前因为各大银行的拒存,多年来她家零钱“泛滥”。

10月19日,据《华商报》报导,陕西省咸阳市的王大妈做过小生意,平日常收到零钱,20多年下来,她积攒了8万多零钱在家,无法存入银行。近日,终于有一家咸阳毕塬东路的银行同意接收这些零钱。

66岁的王大妈有8万多元的零钱,全部都是1元硬币和5角纸币。16日上午9时许,几名银行工作人员帮王大妈从一辆面包车上搬下大大小小16个编织袋,抬进银行。

王大妈称,她家就住在附近,由于自己做过卖馒头的小本生意,当时很多顾客和商户都以零钱结算。20多年下来,零钱就在家里“泛滥”了。“刚开始没在意,想着攒多了就存到银行。”但让王大妈没想到的是,因为零钱量太大,多家银行都拒绝了她。

家里放着几万元钱却存不了银行,这成了王大妈的心病。王大妈跑遍了咸阳各大银行,前后花了4年多的时间,都没能如愿。

“后来我每次去超市都用这些零钱结账,有时候直接能掏出上百枚硬币。”王大妈说,当时很多人都用奇怪的眼光看她。

一名银行职员称,“这些钱重600多公斤”,共有8人加班加点为王大妈清点这些零钱,即便如此,预计仍需要3天才能数完。

王大妈说自己之前在家里数过一遍,总共是88200元。其中每捆硬币有100枚,每扎5角钱纸币是500元。王大妈说,在家数钱也是出动了所有的亲戚,大家最后都数得颈椎疼。

媒体关于银行拒收零钱的报导并非首例。《看中国》记者通过一位在银行系统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按法律规定银行不能拒收零币,但出于经济效益等因素的考虑,银行往往会以“办理时间很久” 、“你去别的银行”等说辞来推托此类个人业务,除非对方是零售的对公帐户或客户态度强硬。

责任编辑:许晴 来源:许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